前兩周有個叫尼莎的颱風...
不偏不倚直撲台灣,也好巧不巧選在我跟高中朋友有聚餐的那天,
但是區區一個中颱算甚麼呢?
約了好久才成的聚會,當然要風雨無阻(好孩子不要學)


我們選擇的是位於公館站
4號出口出來直直走,步行約3~5分鐘就能抵達的右手餐廳
(夾在生活工場和La New皮鞋中間)

門口有營業時間與公休日的公告↓

右邊則是介紹何謂新泰式定食
一般我們吃的泰式料理都是單點一道道不同的菜餚,
通常要多人一起用餐,才能吃到多樣的料理;
而右手餐廳主打新泰式定食,
讓我們即便只有少少的人,除了主餐之外,還能吃到其他泰式小菜!
(像點天婦羅定食,除了天婦羅以外,還會有小菜、茶碗蒸、味噌湯...等)


因為我第一個到,等人的時候先來看看Menu吧!


左右對照,一邊是圖一邊是文


↓也有單品跟飲料

但是這麼小的字似乎很難看,
比較清楚的介紹請看網頁版→點我

其中有道名字很特別的食物,格外吸引大家的注意...

女婿蛋,顧名思義就是女婿的蛋...?
背後的故事大致上是說,因為泰國是母系社會,
丈母娘會以炸得金黃酥脆的女婿蛋這道菜來暗示女婿要好好對待女兒,
否則下次上桌的就是真正的女婿蛋!!!


↑炸完還要對半切,我為男性感到痛



↑差點忘了除了前面的8道定食之外,
還有這道主推的辣炒12翻打拋豬,往下看會有實物照喔!

等上餐的期間來看一下同學們去馬爾地夫度蜜月和去韓國玩,帶回來的小禮物

左邊的馬爾地夫紀念品是鑰匙圈,也是色鉛筆(但誰捨得用呢?
右邊是韓國的養樂多面膜(要是是吃的更好(喂!

上菜囉
(文字簡介來自官網)

泰味鐵板牛柳Sizzling Black Pepper Beef($340)
蒜蔥爆香後加入醃製牛柳條及洋蔥絲拌炒,佐以是拉差香甜辣椒醬、紹興酒及新鮮黑胡椒粒,
炒出撲鼻香味後盛入熱鐵板噗滋噗滋上桌。( 不可不辣 )


手工綠咖哩椰汁雞Thaihand Green Curry With Chicken Leg($295)
泰國綜合辛香料製成的綠咖哩其香味是眾咖哩之冠其辣勁與飯相拌更為大快朵頤,
加入檸檬葉及嫩雞腿肉伴隨椰奶讓口感滑順富層次。( 一定會辣 )



經典檸檬清蒸鱸魚Classic Steam Lemon Bass Fish($395)
口感細緻的金目鱸魚以“蒸”的烹調方式帶出鮮甜,其湯汁搭配魚露及雞高湯,
拌於其中的鹹酸鮮甜於口中併發出經典的獨特風味。( 可不辣 )



南泰咖哩雞Thaihand Yellow Curry Chicken($310)
經典黃咖哩與椰奶一起燉煮,將鮮嫩雞腿肉與馬鈴薯熬出濃濃南泰風情,
香醇咖哩帶著酸香辣感,口口入味。( 一定會辣 )



辣炒12翻打拋豬Spicy Stir Fry Pork($295)
每日新鮮豬絞肉與辣炒醬拌炒,加入九層塔增加香氣,而紹興酒香瀰漫於口中,
每一口都是豬肉比例恰當的鮮嫩,香辣開胃。( 最少小辣 )



小菜特寫
左上涼拌青木瓜沙律→有一點酸酸辣辣的,很爽口,非常好吃!(菜單上寫孕婦忌食喔!)
右上金黃酥炸蝦球→就是好吃...(擦口水
左下女婿蛋→女婿蛋吃起來就比較普通了,但重點應該是背後的故事吧XD
右下湯→喝一點潤潤喉OK,但對我來說有點過酸,無法全喝完



↑我的辣炒12翻打拋豬特寫
點餐的時候服務員有問我蛋要半熟還全熟,
衛生起見我點了全熟,但是看到成品時我就後悔了!!!
應該要點半熟啊可以拌一拌!!!



茉莉香米飯特寫
我愛泰國米,要不是加飯要錢,以及我的身材需要克制,我可以吃兩碗啊!



↑當日消費明細
寫到這裡我想要抱怨一下,
當時跟高中同學一行人已經差不多流覽一遍菜單,也大致決定吃甚麼了,
有人發現桌上的菜單有兩種價錢,雖然大概只相差10元,並不影響點餐,
不過因為有點困惑,我們問了服務員,她說會幫我們確認,
然後就忘了(因為忙起來容易疏忽,這點可以體諒)

直到聚餐進入尾聲,帳單來了,
再次詢問服務員是否有幫我們確認價格,
她確認後回覆是以舊的、價格較高的那本為準。

不論是按哪個版本收費,
我無法理解的是,
一間餐廳怎麼可以出現兩款菜單?

如果新菜單上的價錢是錯的,那是不是就不應該讓錯的菜單出現在客人桌上?
可能是店長等級的人物,是不是有責任管理好這批錯誤的menu、避免讓員工誤拿?

今天只差了10元可能事小,如果差的是100元,客人會不計較嗎?

(碎唸完畢)

(跳回來)

補充二樓用餐空間↓


一樓用餐空間較小,不過有非常可愛的叢林壁畫↓




菇菇評價Time
地理位置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只要3~5分鐘,很方便
環境衛生店內環境乾淨
服務店員親切,會介紹菜單(不過可能因為熟練,講得好快啊!
美味主食+小菜,還有沙拉和湯,非常豐盛,朋友們也覺得好吃
價格定價加上一成服務費,總額不算便宜,但二樓系列應該就是這個價位吧!



店家資訊
THAIHAND右手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6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
電話:02-2369-2582
營業時間:
周二~周五
11:00 - 15:00、17:00- 22:00
周六~周日11:00 - 22:00

(週一公休)

有Wifi/禁菸/可外帶/

官方網站→https://www.thaihand.tw/

地圖如下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