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從三十三間堂去了清水道、二三年坂,
這篇要再回到熟悉的四条通附近,逛錦市場

今天所剩的行程如下:
錦市場
→搭JR到大阪→御宿野乃難波溫泉飯店
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une nana cool無印良品MUJI難波店


↑途經八坂神社門口的時候,
聽到大陸團體客的導遊高聲說「O分之後我們就在這根柱子下面集合!」
覺得團體遊雖然比較輕鬆,可以跑很多遠得要命的點,
但我實在受不了時間上被束縛,不要管我愛逛多久(甩開


↑一路往西走


↑經過花見小路,人多到想拍張純街景都難(哭


↑好像是這趟旅行中,第一次見到鴨川


↑漸漸熱鬧,都是百貨公司的地段


↑經過這間充滿京都味的口金包專賣店カランコロン
店內滿滿的人,人氣很旺

之前逛過的印象是,售價有點小貴,這回就沒進去啦!
但我有朋友曾經狠下心(?)買了一個カランコロン的口金零錢包,
作為她那趟旅遊的紀念,後來一直有在使用,覺得非常耐用。


↑門口的燈籠也很有京味呢XD


↑右轉進新京極商店街


↑走沒多久,左轉進錦市場


↑將將~錦市場到了
中午時分人非常非常多,各國語言參雜,很熱鬧啊...
逛市場之餘請保管好隨身重要物品,也要小心不要跟同行者走散


↑幾乎每次都會逛的歐咪呀給賣店,
口金零錢包、拉鍊小物包、鏡子、立體造型磁鐵...,任選三樣1300、十樣4000円,
幾年前我也曾在這間店買了拉鍊包送給親友喔!


↑就是這三個,可愛吧


↑各種動物都有,可愛到不知道怎麼選擇才好!


↑立體造型的磁鐵


柴犬系列之前好像沒看到耶!
黑柴、赤柴、白柴都有,太可愛啦


河童系列也超可愛

走著走著,突然被大量人群堵住,
仔細一看原來是這家店↓

↑老闆正在認真地烤著干貝,排隊人龍超級長...長到平時的我會一秒放棄,
但這天我就是好想吃啊好想吃!!!(立刻拋下菇媽加入排隊行列


↑除了干貝之外也有烤烏賊,一串300円


↑另外有這個紅通通小章魚,一隻300円、兩隻500円,
毎一隻都像一隻完整的章魚,看起來其實有點可怕,完全不敢嘗試


↑排隊期間一直盯著老闆用華麗的動作、一串一串仔細地火烤奶油大干貝,

看得我口水直流(舔


↑經過烤烏賊的時候有點心動,
想說要不要也買一串來嚐嚐,但想起干貝已經500円,再加上烏賊一共要800円,
如果可以兩人分著吃就好了,不過菇媽吃素,就算囉!


↑點餐、付錢,就站到旁邊去等,
看著老闆仔細沾奶油、噴火、再灑上胡椒粉,
覺得得來不易(尤其排了好久的隊XD)我一定要好好享用


喔~~~~~ 
其實過了三個多月,要具體形容這個味道真是困難...
只記得真的超級好吃的!好吃到感謝菇媽吃素,我可以一人獨吞兩顆大干貝


↑咻~回到Dormy Inn,
把行李領走,要搭車去大阪囉!


↑我們搭的是JR京都線新快速
從京都移動到大阪只需要三站、28分鐘!

訂好機票跟住宿之後,還沒安排行程的某天,
菇媽跟我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有台灣旅客在日本搭地鐵的時候,帶著非常大的行李箱,
幾乎占了整個走道,導致當地人在車廂內無法移動,造成其他乘客很大的困擾!
(新聞請參考這裡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121/37910128

菇媽要我一定要留意,我們會帶著行李箱移動的這天,看怎麼樣才不會影響到當地人,
於是我想到的第一點是避開尖峰時間,
再來則是挑比較快速、停較少站的車,人群上下車的次數就會少很多,
另外,其實我覺得不用太擔心的是,我們的行李箱才24、25吋,以觀光客來說算小吧!

雖然真正搭車的時候,
明明是平日三四點,人卻多到我覺得有點害羞,
但沒有造成困擾喔!我們縮得超邊邊XD


↑順利搭到大阪駅,從這邊走到梅田站、轉御堂筋線到難波就可以了,
在地下走來走去的時候實在有點混亂,差點迷路,
幸好最後找到正確的路,順利抵達難波


↑馬上用食倒太郎來宣告抵達大阪囉
三年前我買過黃色盒子的餅乾,
餅乾吃完,鐵盒可以用來收藏那趟旅行的明信片、票根等,很實用!


↑非常熱鬧,
每次走到這裡都真的覺得
「媽!我來到大阪了!」(媽就在我旁邊

接下來就用大量誇張花俏的立體招牌來洗板結束這篇吧?


↑來到大阪就是要吃章魚燒


↑這間炸串好像非常有名,甚至台北也開了分店,
不過我對炸串沒甚麼興趣(汗


螃蟹道樂的招牌大螃蟹,
也是來到大阪必拍、必吃的,但我會過敏啊(涙


金龍拉麵,真的做了一隻龍出來,
我印象中也有整隻牛吊在空中的...超級厲害!
但經過那下面的時候總覺得心裡怕怕的,不知道會不會掉下來這樣XD

下回見!

 


菇菇與菇媽【2018春。關西】完整紀錄

【2018春。關西】京阪神奈。自由行8天7夜行程規劃。帶著媽媽賞櫻去

【2018春。關西】京都住宿推薦。京都駅前Dormy Inn Premium花蛍の湯

【2018春。關西】Day1充滿抹茶的宇治。宇治大橋。源氏物語紫式部像

【2018春。關西】Day1京都駅。拉麵小路。札幌白樺山莊。傳說中的味噌拉麵

【2018春。關西】Day2嵐電初體驗。嵐山商店街。嵐山Rilakkuma茶房

【2018春。關西】Day2嵐山。人山人海的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嵯峨豆腐三忠

【2018春。關西】Day2嵐山。渡月橋。油掛地藏。東映太秦映畫村外觀

【2018春。關西】Day2真打英多朗。柚子拉麵。四条通LUSH。新京極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3京都中央郵便局。平安神宮。蔦屋書店Starbucks

【2018春。關西】Day3淨土宗總本山知恩院。本能寺

【2018春。關西】Day3河原町星乃珈琲店。OSDrug。tutu anna。Neo Mart

【2018春。關西】Day4三十三間堂。清水道。二三年坂。超繽紛的八坂庚申堂

【2018春。關西】Day4錦市場吃火烤奶油大干貝。搭JR到大阪

【2018春。關西】我心目中的泡麵之王Part2。Nissin日清拉王。味噌口味

【2018春。關西】大阪難波。住宿推薦。御宿野乃。天然溫泉花風の湯

【2018春。關西】Day4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une nana cool。無印良品。Loft

【2018春。關西】Day5神戶三宮。花時計。元町郵便局買明信片。元町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5神戶六甲山。六甲花園露臺。1000萬美金的夜景✦

【2018春。關西】京都大阪神戶。OS Drug買藥妝特輯

【2018春。關西】Day6奈良公園賞櫻。餵小鹿。奈良東向郵便局買限定明信片

【2018春。關西】Day6下島包裝シモジマ買文具。心齋橋商店街。PABLO

【2018春。關西】Day7梅田阪急三番街。Kiddy Land。Rilakkuma專賣店❤

【2018春。關西】Day7梅田。Grand Front Osaka北館。MUJI無印良品

【2018春。關西】Day7大阪必逛黑門市場。黑門中川超市。心齋橋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8大阪造幣局賞櫻。Loft。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