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八天七夜自由行結束後,
我問了菇媽覺得哪個景點她最喜歡、印象最深刻?
滿意外地,她說是神戶六甲山,因為覺得眺望這一大片閃亮亮的夜景很震撼
而且快速登高的六甲登山車很有趣(我自己是有點害怕啦哈哈哈)

來看看這天我們剩下的行程吧:
→六甲山→六甲花園露台看夜景→回大阪


↑上回說到搭阪急神戶本線


↑目的地是往梅田方向的六甲站


↑只需要三站七分鐘就抵達阪急六甲駅


↑一開始我們走錯出口,菇媽問了好心的日本人才找對的方向,
要往背對車站的右手邊走才對唷!


↑排隊等16號公車
搭乘神戶市巴士可以刷ICOCA,單趟是210円。


↑黃底標示的是我們的起站阪急六甲跟終點站,就是搭六甲登山車的地方


↑晃啊晃~終於到了
上面寫的ROKKO CABLE CAR六甲ケーブル就是六甲登山車(六甲纜車)


↑旁邊有阿爾卑斯山的少女(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的廣告,
小時候也有不小心轉到過這部卡通呢~雖然完全不記得在演什麼了,
腦海裡只有小女孩兒光著腳在山上奔跑的畫面XD


↑售票處上方有一張大大的路線圖,
我們現在搭了六甲登山車到「六甲山上駅」後,
會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左邊是往六甲山牧場摩耶山去;
右邊則是往看夜景的六甲山花園露臺(藍色勾勾處)、或是搭纜車去有馬溫泉的方向。


↑紅色框框内是我們等一下會搭的六甲山上巴士各站設施的開放狀況


↑買了六甲登山車乘車券,來回一人1000円
各種票價請參考表格↓

  單程 來回
大人 590円 1000円
小孩 300円 500円







↑買完票就來搭車囉!這台就是六甲登山車
復古的造型我很喜歡,就像是遊樂園裡的遊園小火車一樣親切。


↑靠下方的車廂沒有窗戶,
坐在這節車廂可以感受清風徐徐,但頭手不要伸出去喔!


↑後面那節車廂則是有窗戶的,椅子看起來也比較高級XD


↑不過跟我們一樣,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沒有窗戶的車廂,
畢竟這時還是白天,沒有窗戶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東張西望

只是四月初的山上還是有點涼,要上山的人記得多帶件外套喔!


↑偶爾過過山洞


↑跟下山的車擦身而過


↑有幾次幸運地看到開在山上的櫻花樹

拍了一段短短的影片,帶大家感受一下六甲登山車的速度↓

不知道為什麼,經過山洞的時候我都滿害怕的哈哈哈
下車之後還一度覺得腿軟無力(虛)


↑一下登山車馬上有親切的圖說指示,
從我們所在的六甲山上駅,搭六甲山上巴士,約15分鐘就能抵達六甲山頂駅。


↑離開前特寫一下車頭的圓標,純粹喜歡


↑六甲山上駅有旅遊資訊、紀念品、洗手間,
也有椅子可以坐在這邊等車。


↑等巴士的時候拍一下現在的高度,總覺得已經很高了!


↑上車囉!


↑對照票價表格,我們一人一趟是260円,
要注意的是六甲山上巴士不能刷ICOCA,千萬記得要準備零錢喔!!!

另外有個値得小小懊悔的事,就是我在公車上看到有六甲登山車+六甲山上巴士的周遊券,
而且回頭翻照片,發現在一開始買登山車車票的地方,也有這個選擇...


↑只要1350円就能搭六甲登山車(往返)六甲山上巴士(次數不限),實在是太划算了!
如果跟我們一樣的路線、照我的方式是1000円加上260円*2,等於要1520円,
買表六甲周遊乘車券可以省下170円去販賣機買飲料啊!
請看到這篇的大家不要學我喔


↑原本是想要在終點站的前一站「六甲花園露臺」下車的,
但完全沒有預兆地、瞬間抵達終點站六甲山頂駅XD


↑既然來了就稍微逛一下,順便看個地圖,
從六甲山頂駅出發,步行約3分就能到達我們本來要去的六甲花園露臺(參考右下角)


↑於是我們休息一下,按照指標開始走!


↑雖然一路都有路標,但這段路還真是頗荒涼,
好在現在是白天,如果是晚上我可能會哭喔哈哈哈


↑快到了!
停車場另一端可以看到圓圓的「自然体感展望台 六甲枝垂」,
白天看起來還好,而且要另外收門票,所以我們沒有特別想過去,
直到要離開時看到點燈之後的模樣,非常美麗呢!之後有機會再來吧


↑景觀餐廳


↑紀念品店


↑可愛的阿爾卑斯山少女為您介紹六甲山上的瑞士市集(スイス フェア)
按照地圖可以吃到美味的料理、買到卡通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周邊產品唷!


↑但我們的目的地是看夜景,
先來花園露臺,看看白天雲霧繚繞的樣子吧(眼神死


↑休息時候突然有隻貓跑來我腳邊磨,
雖然平時不太喜歡貓,但牠很親人,
菇媽還說,牠說不定是這裡的守護神呢...好吧,讓你磨。


↑這邊有幾座要投幣的望遠鏡,
當時雖然有看到,但沒想那麼多,
畢竟我們在台灣的觀光地也不太會特別投錢使用,
後來菇媽卻說她當時沒發現,下次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用望遠鏡看啊!!!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是趟充滿懊悔的旅程哈哈哈哈哈)


↑這裡標示出了一些重要景點,
只是天氣狀況不是很好,其實沒辦法看很遠。

上一篇有寫到我們在元町商店街買了便宜的草莓
到這邊把東西放下後,我打算去廁所洗草莓。

廁所在地下停車場裡,女廁又比男廁在更深處,
膽小的我實在很害怕,但為了跟菇媽一起吃草莓,
還是鼓起勇氣在空無一人(應該吧)的廁所裡仔細地洗草莓,
洗完再用我自己帶出門的礦泉水沖一下(未免太詳細)


↑250円的美味草莓
以及快要掉下來的手指頭,水超冰的啊啊啊啊啊
但是草莓好甜好好吃唷


↑吃完草莓覺得實在有點冷,進到紀念品店逛一下,
這邊的紀念品店東西很多,除了一般常見的甜點禮盒,竟然還有珠寶首飾,
因為完全沒有買,不太好意思拍照XD


↑櫃檯有回程巴士的時刻表可以參考,
人員也滿親切的,有問題都可以詢問喔!


↑再回來看厚厚的雲,以及下方灰灰的景色


↑給大家看看好天氣的模樣,是不是清楚許多呢!
(感謝4月下旬去六甲山玩的朋友熱情贊助)


↑實在太冷,在販賣機買了一罐熱奶茶暖暖手(130円)


↑天色漸漸暗了,雲還是有點多


↑菇媽的背影照


↑越來越暗,燈漸漸被點亮、
來露臺看夜景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大家剛剛到底都躲在哪裡?


↑大概看到這樣的程度,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現場有照片拍不出來的壯觀,閃爍的燈光看起來更加耀眼、
這就是傳說中價値1000萬美金的夜景啊

【1000萬美金的由來】
六甲山位於兵庫縣神戶市東灘區、北區,高度931.25公尺,為日本三百名山之一。
神戶市的夜景在昭和28年(西元1953年)時被評定為百萬夜景,由來是從六甲山看到的夜景電費
一個月超過一百萬美元(當時1美元=360日圓)。在平成17年(西元2005年)六甲摩耶鐵道株式
会社以在掬星台看到的夜景一日的電費(1美元=110日圓)計算,超過千萬美元,所以神戶夜景
有了更響亮的「1000萬美元的夜景」之稱。

(文字引用自:樂吃購!日本,原文請點我


↑離開時看到點燈後的,自然体感展望台 六甲枝垂
寒風中有點手抖,請見諒。


↑等回程公車的地方,有個可以遮風蔽雨的地方可以坐著等,
等車期間跟菇媽一起覺得好冷好冷,根本比在台灣跨年還冷!
旁邊幾個也是自由行的大陸旅客就說:「你們還穿羽絨衣呢~我們只穿這麼薄的外套就來了!」

所以再次提醒,即便已經是四月了,
跟平地比起來,山上還是很冷的,尤其是晚上,
除了保暖一點的外套,暖暖包也可以準備幾個喔


↑不太需要看的各站資訊,
因為我們要搭回的是R01六甲ケーブル山上駅(六甲登山車下車處),
一路晃到大家都要下車即可XD


↑下車,謝謝司機!


↑回程的登山車,
因為很冷,我們選了有玻璃窗戶的車廂,
而且窗外的景色一片黑壓壓,甚麼都看不見。


↑補充一張有圖有證據的千萬美金夜景


↑從阪急六甲駅回梅田、再轉御堂筋線到難波,
結束這一天超級充實的神戶之旅。

仔細想想從早上開始我們搭了:
阪神電車、阪急電車、神戶市巴士、六甲登山車(六甲纜車)、六甲山上巴士、大阪市營地鐵,
真是多樣的交通呢!

出發前我真的很擔心這麼多種類,交通工具的名稱,跟站名又都是六甲OO,
自己會不會搞混、最後去不成呢?
後來卻覺得白擔心了,因為走到哪裡的時候,只要想好下一步就行,
雖然多,但其實不複雜!


六甲山官方網站:
https://www.rokkosan.com/zh-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t.653/

樂吃購!日本相關文章:
http://osaka.letsgojp.com/archives/86455/


菇菇與菇媽【2018春。關西】完整紀錄

【2018春。關西】京阪神奈。自由行8天7夜行程規劃。帶著媽媽賞櫻去

【2018春。關西】京都住宿推薦。京都駅前Dormy Inn Premium花蛍の湯

【2018春。關西】Day1充滿抹茶的宇治。宇治大橋。源氏物語紫式部像

【2018春。關西】Day1京都駅。拉麵小路。札幌白樺山莊。傳說中的味噌拉麵

【2018春。關西】Day2嵐電初體驗。嵐山商店街。嵐山Rilakkuma茶房

【2018春。關西】Day2嵐山。人山人海的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嵯峨豆腐三忠

【2018春。關西】Day2嵐山。渡月橋。油掛地藏。東映太秦映畫村外觀

【2018春。關西】Day2真打英多朗。柚子拉麵。四条通LUSH。新京極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3京都中央郵便局。平安神宮。蔦屋書店Starbucks

【2018春。關西】Day3淨土宗總本山知恩院。本能寺

【2018春。關西】Day3河原町星乃珈琲店。OSDrug。tutu anna。Neo Mart

【2018春。關西】Day4三十三間堂。清水道。二三年坂。超繽紛的八坂庚申堂

【2018春。關西】Day4錦市場吃火烤奶油大干貝。搭JR到大阪

【2018春。關西】我心目中的泡麵之王Part2。Nissin日清拉王。味噌口味

【2018春。關西】大阪難波。住宿推薦。御宿野乃。天然溫泉花風の湯

【2018春。關西】Day4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une nana cool。無印良品。Loft

【2018春。關西】Day5神戶三宮。花時計。元町郵便局買明信片。元町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5神戶六甲山。六甲花園露臺。1000萬美金的夜景✦

【2018春。關西】京都大阪神戶。OS Drug買藥妝特輯

【2018春。關西】Day6奈良公園賞櫻。餵小鹿。奈良東向郵便局買限定明信片

【2018春。關西】Day6下島包裝シモジマ買文具。心齋橋商店街。PABLO

【2018春。關西】Day7梅田阪急三番街。Kiddy Land。Rilakkuma專賣店❤

【2018春。關西】Day7梅田。Grand Front Osaka北館。MUJI無印良品

【2018春。關西】Day7大阪必逛黑門市場。黑門中川超市。心齋橋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8大阪造幣局賞櫻。Loft。回台灣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808 菇菇 的頭像
apple808 菇菇

菇菇的小天地

apple808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