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第一天晚上最重要的行程,
就是帶第一次去韓國的菇媽,直奔首爾站的樂天超市롯데마트
韓國的好吃餅乾零食跟泡麵...我來接你們回家了~(吶喊


↑換好錢、吃飽飽,
從明洞經過住處走到會賢站外的首爾路7017其中一個端點,準備出發!
首爾路7017介紹文這邊請(點我


↑走在7017空橋上,
既不用等紅綠燈,也不用擔心有車水馬龍很危險,非常之愜意


↑可以從高處眺望文化首爾站
從這張照片還能看到樂天超市跟旁邊的樂天OUTLET呢!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去超市,對逛OUTLET沒甚麼興趣XD


↑7017上的某個大花盆,
上面竟然寫著梁詠琪today的歌詞,還是繁體呢!


↑到接近尾巴的地方,會有個岔路,
因為我有點忘記怎麼走,就問了7017上的工作人員,
我問的那位熱心大叔直接帶我們到電梯口,跟我們說搭電梯到一樓,再往前走一小段即可

(每隔一段距離都會有工作人員,有他們站崗就覺得很安心)


↑咻一下,樂天超市我來了(跳跳跳

購物車要卡一個100韓圜的硬幣進去才能推走,記得準備零錢喔!
(就像臺灣要10元一樣,最後還車會彈出來返還)


↑第一個看到的是很適合秋天的小橘子
但對我們兩個人、五天四夜的旅程來說,有點太大箱,就沒買了XD
(隔天晚上在弘大路邊,看到比較小份量的才買來吃)


↑各種小番茄


↑拿回去送親朋好友很不錯的堅果,
出了非常多種口味,但我還是最喜歡蜂蜜奶油的


↑肥肥胖胖的人蔘,
其實我對蔘沒有研究,不確定這樣是貴還是便宜,品質是好還是不好,
所以如果真的要花錢買人蔘,請一定要事先做功課唷~畢竟也是不小的數目呢!


↑處處都有滿坑滿谷的零食


↑巧克力派


↑包了臻果巧克力內餡的餅乾


↑白巧克力內餡的

其實除了常見的黑白巧克力兩款,
有時還會有季節限定的口味,我吃過韓文老師請的優格口味,也很好吃呢!


↑同事從韓國帶回來,
我第一次吃到就覺得驚為天人的LOTTE BINCH롯데 빈츠
很簡單的一半巧克力、一半餅乾,配起來超級好吃,
在拍這張照片的當下,還聽到有韓國小朋友奔向這裡,一邊喊著「빈츠、빈츠」,
可見多麼受歡迎,不需猶豫,直接搬最大盒的進購物車啦~請大家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收買小朋友用的PORORO餅乾


↑之前吃過日本的,但沒吃過韓國的,
兩款的內容物長得87%像,吃起來應該也差不多吧(笑


↑我滿喜歡的鯊魚小點心,有多種口味可挑


↑奶油格子鬆餅(華夫餅)버터와플butter waffle,
雖然是屬於比較乾的餅乾,但我覺得超香超好吃的,一小包裡面有三片唷!


↑配合當時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包裝也跟著不一樣


↑Real布朗尼,印象中滿甜的,
因為不嗜甜,幾次去韓國都沒買XD


↑有這種可以一次嚐到多種口味的包裝,
原味、抹茶、柳橙,三種口味各四包


↑葵花子巧克力


↑一堆糖果


↑草莓餅乾我好像也吃過,
CROWN這個老牌子的餅乾印象中都不難吃呢!(不然怎能存活那麼久XD)


↑包裝滿可愛的巧克力派


↑孔劉代言的KANU咖啡


↑雖然菇媽沒有愛孔劉,還是買了一盒小包裝的紀念一下


↑每次來都會遇到柚子茶五味子茶石榴茶的試喝活動,
這次的這個品牌是買三送一,
舉辦試喝的阿姨很厲害,一邊說著說著就把四大包全放進我們的推車,
不擅拒絕的菇媽默默收下了四大包茶,
沒關係壞人我來當(拿起不要的兩包放回去),結果也沒怎樣~


↑我買的柚子茶是這個牌子的,
裡面除了柚子醬之外當然還有小小的柚子果粒,
我常把它加在熱紅茶裡,味道更豐富好喝


↑養樂多軟糖


↑包裝很鮮艷的軟糖


↑來到家用品區,看到這個變裝熊大的冷水瓶,
小恐龍跟粉紅豬都好可愛呀!!!


↑Kakao Friends的護唇膏


↑Wanna One워너원代言的洗髮精/沐浴乳套組,
買禮盒會附送小卡還貼紙?
如果我是粉絲,應該會立刻帶一組走,再重也必須扛!
(畢竟當年我也是買了不少單身宋仲基牙膏,到現在他結婚都一週年了還沒用完呢(點菸


↑滿滿的真露燒酒


↑也是酒


↑喂喂!左邊那個女的,你離朴敘俊太近囉(瞪


↑無意看到的矽膠水壺,
又輕又軟可折疊,非常方便攜帶,但價格相對來說有點高(畢竟是iF得獎產品)


↑還有另一種造型


↑每來必買香蕉牛奶바나나맛 우유


↑可愛的萊恩巧克力牛奶APEACH草莓牛奶


↑不小心瞄到我家丁海寅代言的果汁
雖然很想三罐都買,才能蒐集到丁丁的三種表情,
但其實滿大罐的,怕喝不完,只好選了我比較喜歡的葡萄柚口味,
請大家多多支持我老公丁演員喔(入戲太深


↑超濃厚GREEK優格,每次來也都有試吃活動,
而且我覺得好像都是同一位超熱情的阿姨,
只要靠過去她就會遞上一匙優格,有時還會提供各種不同口味喔!

第一天晚上因為試吃過右邊的綠色無糖,覺得太酸,於是我買左邊的微糖(也不會很甜唷!)
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一天一杯,非常順暢呢哈哈哈哈

因為種種原因,第四天晚上我們又去了一次,
第二次買了白葡萄口味草莓口味的各三個,也都非常濃非常好吃!
(其實原本一次一種口味是六個裝的,但聰明的試吃阿姨幫我們配成一半一半,
就可以嚐到更多口味啦~而且另外一個兩種口味的也馬上售出,真是太會賣了!)


↑拉麵區


↑上次買了之後覺得很好吃的馬鈴薯拉麵,這次要再買!
以及右邊聽說滿好吃的安城湯麵也來一包~


↑貨架上滿滿的拉麵,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吃拉麵呀!
韓劇裡也時常可以看到「要吃碗拉麵再走嗎?라면 먹고 갈래?」的橋段,
不要以為真的只是純吃拉麵喔~(神祕地笑


↑韓式小菜裡頭我最喜歡炒雜菜
而雜菜的靈魂就是超好吃的韓式冬粉
因為做法好像滿簡單的,買一包回家吧!


↑我很喜歡吃細麵線,當時猶豫了一陣要不要買包韓國的傳統麵線回家,
但覺得一來重、二來怕被壓斷,就放棄了(揮手


↑飯寶劍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稍微認識朴寶劍的粉絲都知道他很愛吃飯,也很能吃XD
所以代言白飯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上面有提到必買香蕉牛奶
除了一般口味(綠色蓋子),
還有減糖版本(藍色Light字樣)、草莓口味桑葚口味(貨架上層紫色包裝)...
以往我都會買一般口味+減糖口味各半,這次買的則全是減糖口味(年紀大了咩)


↑包裝看著很順眼就買了的馬鈴薯餅乾


↑前兩次都有買的維他命C粉,
第一次因為金秀賢代言而買、第二次因為覺得好吃而買,
第二次在免稅店買太多,到最後吃得有點辛苦,這次就沒買了XD


↑逛得差不多,就要來結帳啦,
如果有滿三萬塊(輕而易舉),可以前往第5~15號的免稅櫃台結帳,
結帳時記得出示護照嘿!


↑結賬櫃台旁的雜誌架,
好多當紅韓星的雜誌~好像還有看到防彈少年的專輯唷!
我有去摸了一下雜誌,雖然很厚,但品質好像普普,就沒有購買的衝動了XD


↑我們的購物車,
看起來少少,但都很重啊!


↑放上輸送帶再拍一張,真希望樂天就開在我家對面(誤


↑從第一次來,
樂天超市就一直是外國人只要購物超過三萬韓圜,可以現場直接把稅金扣掉的,非常方便!


↑這次扣掉稅金,我們買了八萬兩千多韓圜


↑結帳完畢可以直接推著購物車到包裝區,
自行找合適的紙箱,使用他們提供的寬膠帶、包裝繩,包好、帶走!


↑經過正官庄看到我家丁丁的壓克力牌子,
請問要買多少才能拔走這個牌子呢?


↑看到這幕有沒有嚇一跳呢?這個拖車是哪裡來的呢?

嘻嘻,這其實是多年前跟菇媽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時,
在Tokyu Hands購入的,當時幫我們省了不少力氣!

一直到出發前幾天我才突然想到它的存在,
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有攜帶男(ㄎㄨˇ)友(ㄌ一ˋ),基本上不用扛什麼,最重的就只有相機,
這次帶著有點年紀的老母,苦力就是我啊!
思考大概一秒之後覺得非帶不可,
雖然會佔去一點空間跟重量,但事後還是覺得幸好有帶它!


↑本來是我拉,但會一直翻倒,
菇媽說是因為我高,換成她拉之後還真的比較穩XD

然後她就開始演起拾荒老人...我真的沒有虐待她喔!!!
而且太入戲到我們都忽略了這個回到7017的電梯,完全走過頭XD


↑越走越覺得不對勁,好在及早發現,平安回到住處XD


上面有提到,
這次除了第一晚直奔樂天超市之外,
我們第四天晚上又再去了一次唷(超好逛的真心不騙!)
但第一天已經拍過很多照了,
最後一晚打算放下相機好好逛,只照了少少的幾張跟大家分享囉!


↑秋天也是柿子的季節,愛吃柿子的菇媽好想買啊!!!
但怎麼吃得完呢...最後買了一包柿子乾XD


↑同事吃過覺得很好吃的芝麻葉罐頭,
左邊綠色是不辣、右邊紅色是辣的,但據說綠色的還是有點辣,
菇媽也買了一盒回來嚐嚐


↑Kakao Friends的果凍飲,
左起西瓜、水蜜桃、芒果口味,我買回去送同事,結果大家都捨不得喝(淚
放在家裡的卻在某天早上聽到菇媽跟我說「欸 那個萊恩吸凍,酸酸甜甜的很好喝耶!」

咦?
那不是我的嗎


↑在這趟韓國之旅,深深愛上萊恩的菇媽,
都幾十歲了還吵著要萊恩的便當盒,說這樣消化會比較好(昏


↑栗子


↑超好吃的巧克力豆豆餅乾,口感有點像軟餅乾,
我帶去韓文班給同學們吃,老師說那是她小時候就有的餅乾呢(意思是我真會挑XD


↑這次買得比較少,用購物籃就好


↑本來精打細算,算了應該超過三萬元可以退稅,
結果那包柿乾竟然不包括在內,退不成稅了(泣


↑離去前跟我正在當兵的老公李敏鎬拍一張(喂!


首爾站的樂天超市在2017年時因為租約問題,差點關門,
現在是宣布至少會營業到2020年,之後還會不會繼續營業就不確定了,
有打算去首爾站樂天超市的大家請把握機會囉!

附上官網:http://company.lottemart.com/bc/main.do

官網內可以查詢各分店的資訊,
因為是韓文的,用網頁直接翻譯好像會有點問題,
如果是鎖定首爾店請選擇跟我一樣的項目就行了↓

↑這邊可以看到營業時間,以及接下來兩個月的公休日,
沒有意外的話,這間分店的公休日都是每月第二、四個星期天,
近期首爾站樂天超市營業時間&公休日菇菇遊樂園
(2020.6更:樂天超市的網頁不時會改版,公休日有時候不太好找,
可以直接去我的連結看唷!)

以上分享,有問題歡迎提出^^

 


2019.2補充

由於2018下半年,非洲豬瘟在中國爆發的關係,
除了原本就不能帶回台灣的,又增加了一些禁止帶回國的東西,
這邊查了幾項去超市比較常買的東西的規定:

品項 能否帶回台灣 備註
生鮮蔬果  ╳ 原本就不能帶
含肉食品  ╳ 包含真空/非真空/罐頭/調理包/生/熟
泡麵  ∆

建議不要帶,因泡麵内含肉的樣態很多,不易判斷,
如果帶了,入關前主動向動植物檢疫櫃檯申報(紅線通關),不會受罰

人蔘  ∆ 新鮮的不行,加工過的可以
魚板  ∆ 須為不含其他肉類的純魚板




 

 

 



詳情請關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網站

其實我也感到很苦惱,因為雖不會特別帶肉,但韓國的泡麵我超愛啊!
也認真想買魚板(台灣應該買得到,但親自帶回來的感覺比較不一樣?)
畢竟是非常時期,希望大家一起遵守,守護我們台灣的本土豬

 


菇菇與菇媽【2018秋。首爾】完整紀錄

【2018秋。首爾】自由行5天4夜行程規劃。泰國航空。帶著媽媽追楓去

【2018秋。首爾】425會賢站。住宿推薦。第二次的Tmark Grand Hotel 明洞

【2018秋。首爾】Day1明洞大使館換錢所。예지식당藝芝食堂豆腐鍋

【2018秋。首爾】Day1首爾站。LOTTE Mart樂天超市。必買推薦

【2018秋。首爾】Day2市中心賞楓&銀杏。K211首爾林站。首爾林서울숲

【2018秋。首爾】Day2新村復古拍照亭。DAISO姓名貼。梨花女子大學

【2018秋。首爾】Day2弘大商圈逛街。Kakao Friends Store弘大旗艦店(上)

【2018秋。首爾】Day2弘大入口站。Kakao Friends Store弘大旗艦店(下)

【2018秋。首爾】Day2東大門。每來必吃東華飯店炸醬麵。DDP玫瑰花海

【2018秋。首爾】Day3賞楓、銀杏必去。南怡島남이섬浪漫半日遊

【2018秋。首爾】Day3江村Rail Park鐵道自行車。過山洞太有趣了

【2018秋。首爾】Day3新村站24hr女性專屬。娘家樹林高溫汗蒸幕

【2018秋。首爾】Day4Oneday Hanbok租韓服。昌德宮。北村韓屋村

【2018秋。首爾】Day4朝思暮想的年糕鍋 。三清洞。仁寺洞。五世界香素食

【2018秋。首爾】Day5新沙洞。鍾碩的咖啡廳。Cafe 89 Mansion♥

【2018秋。首爾】Day5新沙洞林蔭大道。清新質感的韓版無印良品-JAJU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