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菇媽的韓服初體驗,就讓她登上首圖吧!
不過還是要堅守不露臉原則才行XD

之前曾經體驗過一次韓服,
所以其實沒有很想再穿一次,但沒穿過韓服的菇媽躍躍欲試,
於是安排了這次的韓服+古宮遊,
先看一下今日完整行程吧:

Oneday Hanbok租韓服昌德宮北村韓屋村
→三清洞→吃休錢走年糕鍋→仁寺洞→五世界香
→明洞ARTBOX、SPAO→首爾站樂天超市Part2


↑一早從安國站2號出口出來,之後的路線請參考上方地圖。

為甚麼是一早呢?
除了本來就希望在上午體驗韓服之外,希望有人可以幫我綁簡單的辮子,
詢問過Oneday hanbok得到的答覆是,
早上九點剛開門的時候其實人會滿多的,
如果想要請店員幫忙綁個三股辮,可能要挑選得快一點,
所以我當然不能遲到啦(奔跑


↑目的地Oneday hanbok就在斜對面的二樓


↑拉近點看,不過真正的入口不在畫面中,
要從右邊稍微繞到後面才能看到喔!


↑噹啷~Oneday hanbok到了!


↑爬上二樓、脫掉鞋子(有鞋櫃可以放),就可以進到店內啦~

2016年體驗韓服的時候,
跟當時的旅伴也是選擇了Oneday hanbok
不過那時還是舊地址,地方比較小,鞋子當然也只是堆在門口~有點混亂,
而且要到景福宮還要搭地鐵,穿著韓服實在有點害羞XD

這邊不只地點方便,空間也舒服許多,棒


↑櫃台旁邊的小看板,
下面很貼心地提供景福宮昌德宮的開放時間、公休日,
目前這兩個熱門的古宮公休日分別是星期二和星期一,
剛好錯開,不怕沒得去!


↑行前已經在KLOOK上訂購付款,
這邊確認資訊後只需要約好時間、付押金,就可以去挑韓服了!
押金是一人一萬,兩人共兩萬,
歸還後確認東西沒有少、衣服沒有損壞就可以取回。


↑其他注意事項


↑來挑美美的韓服囉!
櫃子上有標示各種尺寸,店員會依身材告訴你可以挑選的範圍是哪幾個櫃子,
而裡面的上衣跟裙子都是搭配好的,不能任意換喔!

雖然已經縮小範圍了,但華麗的韓服令人目不暇給,
這邊提供一個加快選韓服的方法...
就是先上網找別人體驗韓服的照片(不一定要這間店,IG是個好地方XD)
看到覺得不錯的就集中存在手機裡,
到現場直接拿給店員看,她們會協助你找到類似配色跟款式
像我就是靠這種方式快速挑選到美美的韓服的唷!

啊!忘記說,店員幾乎都會說中文,
幫我挑韓服跟綁辮子的還是從台灣去打工的女生呢~


↑毎人有兩次試穿機會,不過我是一次就決定了!
接著店員幫我綁了簡單的辮子,還加上一條跟我選的韓服款式很搭的緞帶,
剩下的可以自己用電捲棒稍微整理、挑好搭配的頭飾跟包包,
打扮得美美的之後,去櫃檯確認一下衣服,就能出門去了。

所謂的確認是,像我的裙擺有一點裂,但是是既有的破損,
店員就直接幫我註記在她們那,這樣回來才不會算在我頭上。


↑到大街上啦~來張影子照,
很幸運地這天天氣非常好


↑經過昌德宮的外牆,
可以看到裡頭有超黃超完美的一棵大銀杏樹


↑沿途都有標誌指向昌德宮


↑要去景福宮跟昌德宮,
凡是穿著韓服,連排隊都不用,就能免費入場,很不錯呢!
而當我們走到大門(敦化門)要進去前,出現了一個說中文的女子,
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照,很謝謝她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但是!
接下來她邊說要送我們一個禮物,一邊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紙,
說要告訴我們幸福的真諦還是家庭的意義我管她是甚麼...
真是超傻眼的,在台灣偶爾遇到人在傳教,已經覺得很煩了,在國外也遇到,崩潰


↑把傳教女子甩掉之後我們終於進到昌德宮内,
很多觀光客都喜歡去景福宮,我第一次穿韓服也是去了景福宮,
裡頭真的很大很漂亮,但人實在太多!

這回選的昌德宮人就沒有景福宮那麼嚇人了,
而且說真話,如果不是很有研究的專業人士,應該也很難一眼分出這是哪裡XD
總之,這兩處都是漂亮的古代宮殿,穿著韓服走到哪都能拍出美美的人生代表照呀


↑昌德宮一角


↑美美的背影跟美美的回眸(自己說

其實這篇有點難產,
原因不是敘述有困難,
而是照片太多了!隨便一個角落都能拍十張以上,
然後在選照片時來回重複一直看,並不斷讚嘆自己怎麼可以這麼美、這麼適合穿韓服呀(喂


↑一抬頭就能看見也很華麗裝飾的屋簷内側(?)


↑我覺得這張很可以,美美噠


↑穿著韓服的時間,
我們好像變成世界明星一樣,走到哪都有人要找我們拍照,
有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洋人、看起來是東南亞的人,
還有照片中非常可愛的日本女生

是說我覺得好像是泰國人的一群男生,
在合照完之後還想握手,真把我給嚇一跳,趕快把手抽走(?)


↑隨便一面磚牆都好好拍


↑謝謝菇媽幫我拍了應該有上百張照片


↑至今沒有讓大家看到的菇媽也來一張背影照,
菇媽的韓服是店員幫忙挑的,
上身粉紅、裙子則是粉紫搭配金色,
很典雅端莊,好像在婚禮上會出現的模樣XD


↑接下來往北村韓屋村走,
因為裡面是真的有人在生活的住宅區,必須保持安靜喔!


↑拍拍拍


↑除了固定的告示牌,
也有工作人員拿著牌子維持秩序,請千萬要保持安靜,維持我們的形象啊!


↑北村韓屋村是一連串的上坡路


↑雖然有點辛苦,但爬到高處往下看真的很美!


↑北村一角


↑看到遠方的南山塔了嗎?


↑北村再一張


↑意外發現的北村展望台


↑看出去長這樣


↑北村韓屋村跟景福宮還有昌德宮一樣,都是穿韓服拍照的熱門免費景點,
所以走到哪都有觀光客,但只要稍微找一下,還是會有完全無人的角落可以拍到美照唷!


↑要離去前的最後一拍,
當時發現這扇門很漂亮,請菇媽幫我拍了幾張之後...
接下來要拍的人就要排隊了XDDD


↑歸還前,幫超漂亮的頭飾來一張特寫


↑結束體驗後發現我的腳跟竟然流血了(驚
可能是走太多路,加上襪子不夠高,而且天氣乾燥容易破皮等因素,
趕快去買個可愛的萊恩OK繃貼起來


↑附上名片

Oneday hanbok官網: https://www.onedayhanbok.com/cn-tra/
Oneday hanbok位置:https://www.onedayhanbok.com/where/
Oneday hanbok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nedayseoul

推薦我的愛用訂房網與一日遊平台↓

Agoda Hotels_com KLOOK kkday


接著要去吃令我朝思暮想的年糕鍋囉~下回見
 

 

 


菇菇與菇媽【2018秋。首爾】完整紀錄

【2018秋。首爾】自由行5天4夜行程規劃。泰國航空。帶著媽媽追楓去

【2018秋。首爾】425會賢站。住宿推薦。第二次的Tmark Grand Hotel 明洞

【2018秋。首爾】Day1明洞大使館換錢所。예지식당藝芝食堂豆腐鍋

【2018秋。首爾】Day1首爾站。LOTTE Mart樂天超市。必買推薦

【2018秋。首爾】Day2市中心賞楓&銀杏。K211首爾林站。首爾林서울숲

【2018秋。首爾】Day2新村復古拍照亭。DAISO姓名貼。梨花女子大學

【2018秋。首爾】Day2弘大商圈逛街。Kakao Friends Store弘大旗艦店(上)

【2018秋。首爾】Day2弘大入口站。Kakao Friends Store弘大旗艦店(下)

【2018秋。首爾】Day2東大門。每來必吃東華飯店炸醬麵。DDP玫瑰花海

【2018秋。首爾】Day3賞楓、銀杏必去。南怡島남이섬浪漫半日遊

【2018秋。首爾】Day3江村Rail Park鐵道自行車。過山洞太有趣了

【2018秋。首爾】Day3新村站24hr女性專屬。娘家樹林高溫汗蒸幕

【2018秋。首爾】Day4Oneday Hanbok租韓服。昌德宮。北村韓屋村

【2018秋。首爾】Day4朝思暮想的年糕鍋 。三清洞。仁寺洞。五世界香素食

【2018秋。首爾】Day5新沙洞。鍾碩的咖啡廳。Cafe 89 Mansion♥

【2018秋。首爾】Day5新沙洞林蔭大道。清新質感的韓版無印良品-JAJU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