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第四天的晚上,預定行程剩下 東廟SPAREX汗蒸幕
上面這張圖就是在汗蒸幕裡面拍的,這些洞都是可以進去蒸的,
不過為時已晚,裡面可能都有人了。
然後隨處可見躺著的人,小心不要踩到人家喔!(被踩到的人可能也要認份點?)

這裡先插播兩張不相干的圖

↑最後一次在韓國搭地鐵的紀念(?)
是在各個地鐵站都能看到的朴敘俊歐巴電視廣告,
其實當初在看她很漂亮的時候並不覺得他帥,頂多就是可愛,
但後來跟朋友聊到他吻戲都吻得很認真,我好像也有點喜歡他了XD



↑這是在住處附近的水果店買的草莓,白天賣3,000₩,晚上竟然變成2,000₩!
換算成台幣只要60元不到耶!跟日本貴鬆鬆一小盒要兩三百台幣差超多,一定要捧場一下

從東大門LED玫瑰展回到Hotel Gaon休息一下,就準備好換洗衣物、手機錢包等貼身物品,
就準備要去深夜的汗蒸幕初體驗囉!(當時韓國時間好像已經快十點了)

我們這次選的是在地鐵東廟站SPAREX汗蒸幕
從東大門的住處可以步行抵達,如果搭地鐵就到東廟站6號出口出來就是了。


JABA11是一整棟感覺有點像萬年大樓或頂好商城之類的服裝批發百貨商場,
我們的汗蒸幕就在最上面的12樓。



電梯一出來就可以看到SPAREX的大門↑


↑付了入場費(11,000₩)會得到
1)可以在館內穿著的衣服褲子
2)兩條毛巾
3)櫃子的鑰匙→鞋櫃跟置物櫃的號碼一樣,用同一支鑰匙即可
我們的85與88號別具意義,因為宋仲基是1985年次;GD是1988年次(有人在意嗎?)

※入場費資訊如下:
05:00-20:30入場 成人8,000₩/兒童5,000₩
20:30-05:00入場 成人11,000₩/兒童7,000₩

想省錢的人就早點入場;害羞想要人比較少的時段去,就要付多一點錢囉!

接下來的行程是無法拍照的,因為把鞋子衣服脫了大家都是裸體,當然禁止拍照
(這時候還不用換制服,我們直接先要去洗澡唷!)

洗澡還有泡澡、搓澡的地方是男女分開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有異性,
只是如果是男女朋友或夫婦來,這段期間就必須各自洗,洗完之後才能到公共區域會面吃東西,
感覺跟同性友人一起作伴好像比較有趣!

泡澡的禮貌就是先在洗澡的區域洗個透徹的澡,確保身體是乾淨的再去泡。
泡澡區域有很多不同溫度的池子,可以都試試看,找到喜歡的水溫進去泡一陣子,
由於這個時間點泡澡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跟朋友想獨佔一個池子也不是件難事XD
(畢竟跟陌生人泡在同一碗湯裡面感覺還是有點尷尬?)

泡湯真是消除疲勞的好選擇!
之前在日本走整天,也是回到飯店泡個溫泉就覺得舒緩許多,
這次累積了整整四天才來泡,覺得分外放鬆!

在做功課的期間,曾經看到有人去汗蒸幕給阿珠罵搓澡,竟然搓出一堆汙垢!!!
這點非常吸引我,畢竟這輩子上一次有人幫我洗澡已經是幼稚園的事情了,
當然要在韓國嘗試一次!

想給阿珠罵搓澡,要先去櫃檯付錢,一次23,000₩
(詢問價錢的時候被順便問了是從哪裡來的,可能本國人有打折?)
總之付了錢,就先繼續泡熱水→把身上的老廢角質泡軟,等一下比較好搓!

泡著泡著就會來叫我們過去,
搓澡阿珠罵都只穿內衣褲而已,有的可能連內衣都省了,
雖是女生,我還是有點覺得眼睛不知道該放哪裡,不過她們應該是覺得這樣工作方便吧!

到了搓澡台(桃紅色的,就像一張手術台的大小,不過是塑膠的,有一點滑)
要自己躺上去(廢話)
躺好之後阿珠罵就會開始準備小小的搓澡巾,
跟不知道是甚麼的清潔劑(不像沐浴乳那樣滑,沒甚麼泡泡)

然後我就像個廢人攤在那裏被搓搓搓
(我的朋友覺得有點痛,但後來就習慣了;我是完全超享受XD)

有時候會阿珠罵會叫我幫我翻身,不時叫我看看這裡那裏的一堆垢,
雖然我是個愛乾淨的孩子每天都洗澡,夏天有機會還多沖一次澡,
躺在這裡昏沉地被搓澡時,身上的垢就這樣黑黑的一條條掉落在檯子上,自己壓到都嫌髒
原來我的身上這麼髒、原來平常洗澡會特別嚕的地方根本還是髒!
其他地方更不用說,阿珠罵讓我好羞愧,身為一個女人竟然身上都是汙垢

除了搓身體,阿珠罵還會迅速地把頭髮跟臉都洗好(迅速的意思就是會有一點粗魯,不要害怕)
搓完全身都乾淨溜溜有一種會發光的感覺
大概是出生之後第一次這麼乾淨!
如果下次再去韓國,我也還要再去汗蒸幕請阿珠罵幫我搓澡(定期除垢的概念)

而且幫我搓澡的阿珠罵人很好,看到我的銀質項鍊有點灰,還順便拿牙膏幫我洗得亮晶晶
當時我還沒有學韓文,只能用簡單的韓文說哇~반짝반짝!謝謝
希望那裏幫大家搓澡的阿珠罵們都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結束舒服的搓澡之後,當然要來食堂休息一下、補充水分↓



小吃部的旁邊是販賣部,有著各式各樣的飲料零食,
不過來汗蒸幕就是要買杯冰冰涼涼的甜米釀(2,500₩)跟熟雞蛋(2個1,000₩/5個2,000₩)


大家都在這裡席地而坐,可以聊天、看電視...


 甜米釀식혜/sighye/西給
維基百科告訴我們식혜就是食醯
食醯是朝鮮半島傳統甜米酒,通常視作飲料和甜點。
不僅包含發酵的液體成份,還留有一些沉澱的米粒和松子。與甘酒類似,然而酒精含量遠不及甘酒。

老實說我喝不出酒味XD
就是甜甜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口味,偶爾會吸到米粒和碎冰。
而且之前看我的超人爸爸,宋一國帶大韓民國萬歲三胞胎去汗蒸幕的時候也有買甜米釀+雞蛋,
連小孩也可以喝的飲料,應該是很安全的唷!


再來就是熟雞蛋,這種雞蛋不知道為什麼外面裡面都是棕色的,酷吧!
簡單沾點鹽巴就很好吃喔

在拍下這些照片的同時其實我們是戴著到韓國體驗汗蒸幕必須有的羊咩咩頭巾唷!
非常可愛,在好心的路人阿珠罵指導之下,製作起來也不難~
因為做法太簡單,回國之後一度想不起來,
不過網路上面有很多教學可以參考,這裡就不贅述(其實是懶)

想看我的羊咩咩頭造型嗎?
當初想說太可愛了必須自拍兩百張,但是因為已經超晚當天又超累,怎麼拍那張笑臉都很假掰,
最後拍了這張我覺得最真、最不做作↓


稍微墊墊肚子,我們要往人多的地方去看看~

↑這裡就像一個大客廳一樣,有人在看電視、有人躺著。


↑另一個方向看也是,everywhere都是人人人


↑一個洞可以鑽幾個人進去,但是嚴禁一男一女關在同一個洞
(那夫妻可能也要分開,帶個小孩一家人應該就可以)


↑還有這個踩了會健康的步道(痛)


忘記玩到幾點才離開,最後就是換回自己乾淨的衣服,
然後毛巾、制服和鑰匙投回回收桶內就可以走了,
可能因為夜深了神智不清的我室友,把口袋裡面的一萬元也一起丟進回收桶,
好在是韓圜不是台幣(自我安慰)


最後一天,捨不得睡覺的夜晚,用寫好的明信片來道晚安!



 


菇菇與骰子【2016春。首爾】完整紀錄

【2016春。首爾】自由行5天4夜。賞櫻、採購、找歐巴

【2016春。首爾】Day1明洞馬鈴薯湯+換錢所+逛街

【2016春。首爾】Day2清溪川+汝矣島賞櫻+Onedayhanbok韓服體驗+景福宮

【2016春。首爾】Day2首爾站樂天超市 三胞胎蒸餃+必買推薦

【2016春。首爾】Day3石村湖賞櫻+新村+梨大+弘大+明洞逛街

【2016春。首爾】5天4夜。滿滿的宋仲基♥追星全紀錄♥

【2016春。首爾】Day4 dal.komm COFFEE+成均館大學+梨花洞壁畫村

【2016春。首爾】Day4 31冰淇淋+10x10+吃休錢走年糕鍋+三清洞散步逛街

【2016春。首爾】Day4仁寺洞。人人廣場。米田共和國+刻韓文名字印章

【2016春。首爾】Day4東大門。東華飯店炸醬麵。閃亮亮LED玫瑰花海

【2016春。首爾】宋仲基代言。東元Dongwon金槍魚泡麵

 【2016春。首爾】Day4 東廟SPAREX汗蒸幕。阿珠罵搓澡初體驗之我好髒

【2016春。首爾】Day5寄明信片。現代城市Outlet。Yellow Cafe香蕉牛奶

【2016春。首爾】Day5仁川機場。儂特利。大韓航空。戰利品分享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