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推薦四本甜蜜蜜的圖文書,
因為最近沉迷的韓劇《W-兩個世界》中的男主角姜哲(李鍾碩飾)
跟女主角吳妍珠(韓孝周飾)一起看的繪本《愛‧小時光》(其實是李鍾碩的參考書?)
很即時地出了中文版,這幾天剛好到貨~
正好把之前買的戀人圖文書都找出來,一起推薦給大家!

四個不同的國家、四對戀人的日常。
不管是曖昧中、熱戀中,還是進入了穩定的階段,翻著這幾本書,都會有甜甜的幸福感唷!


1_口袋裡的牛奶糖(日本)
2_Soppy愛賴在一起(英國)
3_愛‧小時光(韓國)
4_今天你有想我嗎?(台灣)



 【口袋裡的牛奶糖】
作者:福井康代。繪者:藤原輝枝。譯者:葉凱翎

內容簡介:
戀愛的感覺是什麼呢?

看到綠色,就想起你開的車子的顏色。

腦海中擠滿了千百萬個喜歡你的念頭。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就好像口袋裡放了兩、三個牛奶糖一樣,充滿了安心的感覺。
很想永遠永遠跟你在一起,跟你一起分享所有的一切。
只要跟你一起,吃著同樣的東西,一起覺得「真好吃!」
不過是這麼一件小事,就會讓我覺得高興得不得了。
要是離開了你,我就會開始倒數計時我們下次見面的時間。
即使你在那麼遠那遠的的城鎮,跟我相隔這麼遠,我還是不停的掛記著你。
因為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歡你……


《口袋裡的牛奶糖》是2003年出版的繪本,現在已絕版。
第一次閱讀時我大概17歲,覺得非常可愛又不貴,就買下來了。
當時人生也正經歷青澀的初戀,還多買一本送給喜歡的對象,不知道他是否還留著XD
每次翻閱的時候,就好像真的談了一場戀愛呢
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就算分隔兩地天空依舊相連,談遠距離戀愛的時候特別有感觸!


雖然很遺憾已經絕版,不過有好心的網友掃描成影片檔,請點此觀賞





【Soppy愛賴在一起】
作者:Philippa Rice。譯者:賴許刈

內容簡介:
愛很簡單!有時候,你會為了晚餐吃什麼、煮火鍋時先放什麼爭吵。
有時候,是把他的醜T恤,偷偷拿來改成自己的睡衣。
你芝麻綠豆大的煩惱,他也會溫柔的放在心上。
愛其實很簡單,在點點滴滴的生活裡,有對方陪伴,因為,賴在一起就是幸福!

(圖片來源:http://www.awesomeinventions.com/philippa-rice-love-illustrations/)

Soppy的中文是纏綿的意思,聽起來就不是普通曖昧的等級了XD
繪本中,作者跟她的男友同居,工作之餘當然會有很多時間可以賴在一起
配色很簡單,只有黑白紅三色,但畫風非常可愛,值得一讀!
想看作者繪圖過程請點我




【愛‧小時光】
作者:PUUUNG。譯者:方淑惠
內容簡介: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愛情。韓劇W男主角李鍾碩看的溫暖繪本。
一句話,一個場景,喚起妳跟他之間最簡單美好的小時光。
愛情與每個人都有關係,而愛情最棒的一點,
就是即使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散發出愛。
畫風雖簡單,溫暖卻直達人心。
她畫中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場景,就彷彿重現了你我的生活風景,
提醒著我們,愛情只是被我們忽略了,它其實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

↑姜哲跟吳妍珠第一次照著書上做的情侶日常就是綁頭髮


↑看到這幅很難不想到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我也要吃炸雞!!

前面已經說了是因為韓劇而買,雖然現在W尚未結束,
中間好像還穿插一些駭人的劇情,但真的很期待會是好結局,
就像這本書也總是傳達了甜蜜的感覺給大家一樣,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書中每一張圖片旁邊都有個QRCode,掃一下就能看到很清楚的電子版的唷!
應該是連到作者的grafolio作品集網站(點我


 



【今天你有想我嗎?】
作者:Aida
內容簡介:
誰說戀愛中一定要有一方賢淑溫柔,另一方一定要適時阿諛奉承?
人氣圖文作家Aida畫出最赤裸的情侶生活,
偶爾拳打腳踢是一定要的,時不時的精神虐待實在無可避免,
當別人在臉書上合照放閃時,他們正窩在沙發上討論Aida上次洗頭是什麼時候……

Aida&綺綺的天蠍x射手絕妙搭配,讓他們透過生活小事發現對方的美好,
書中以情侶間最單純的生活小事出發,讓難解的感情習題變得簡單、詼諧,
戳中千萬情侶咬牙切齒的點,讓你啼笑皆非之餘,瞬間想通世間情侶一個樣,
其實不用多做奢求,因為越是純粹的事物,越值得用力把握。

↑情侶一起做菜很有趣,像我跟石頭前面幾次一起做飯的時候總會吵架
後來比較瞭解對方的習慣,就覺得一起做ㄆㄨㄣ很有趣了(咦)


↑我覺得這個姿勢超~甜蜜,但要另一伴剛好也習慣側睡啊嗚嗚嗚(知道我在暗示什麼了吧!)

作者Aida的粉絲專頁

這次就不一一標注買書傳送門囉!
有喜歡的請自己到習慣的購書平台或書店購買,支持創作者,也促進經濟發展XD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