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前幾次來一樣,這次我也是鎖定了同一間藥妝店,
只收現金不能刷卡、也沒有退稅服務OS Drug オーエスドラッグ
雖然松本清大國藥局的廣告打很大,不只退稅還打折,
確實也有不少中港台的旅客愛去,
但許多網友都推薦OS Drug,即使要加稅,還是比較便宜!
我是沒有真的一間一間去比,因為旅遊時間寶貴,
與其浪費時間在比價,不如好好感受異國的氣氛啊(張開雙臂



↑大阪某間分店的櫃台,有充滿自信的宣言XD

先前有一篇人氣算高的買藥妝精選,
可以先參考參考:【2016。關西】大阪京都神戶。OS Drug必買藥妝特輯

這回就沒有一件一件單獨介紹拍攝了,
而是直接拿起相機在藥妝店内拍拍拍
覺得這樣畫面雖然稍微亂了點,但可以看到更多產品,連價錢都拍進去更棒XD

就按照我們逛到的順序來介紹吧!
毎間店都有附上營業時間地圖


【京都】三条店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り三条下る大黒町59番2号
営業時間:10:00~20:00
京阪・地下鉄三条河原町駅下車5分

 


↑店門口長這樣,最外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零食,
我都會在藥妝店滿許多糖果零食回去分送給同事


↑在台灣非常受歡迎的開架式保養品牌Curel 珂潤Minon 蜜濃

Curel的潤浸保濕洗顏慕絲,菇媽非常喜歡,上回一次帶了兩包補充包;
Minon則是我的愛牌,水潤保濕修護面膜很厲害,這次我是抱著囤貨的心態而來


↑左起998円的是一般的水潤保濕修護面膜
1280円的是添加美白乳液的美白乳液面膜
1650円則是塗抹式的胺基酸彈力修護凝膠面膜


↑除了臉部的,當然也有保濕沐浴乳、洗髮乳,
種類分得很細,但可以從漢字大致區分出來!


↑毎去必買、必買度100顆星的老公公圓型痠痛貼布(ROIHI-TSUBOKO溫感痠痛貼布)
繼續往下看會發現我去毎一家分店都有拍這件,
因為價錢會稍微差一點點,
只要發現更便宜,就會覺得不買來平衡一下不划算,最後買了好幾盒XD


記憶力口香糖
突然發現上面是寫「記憶力維持」,而不是「增進」XD

我吃過一片同事請的,有一種草藥的味道...不是很好吃


↑看著包裝覺得可愛就買了的糖果,
吃起來有點像麻糬QQ的,但味道有點淡~


↑毎來必買的コロロ味覺糖
我覺得白葡萄口味最好吃!


↑朋友想買的Calbee卡樂比穀片,據說比另一牌好吃,
不過因為當時後面還有行程,覺得它體積過大,在這邊先不買,後來竟然就沒看到了XD


↑各種護唇膏,菇媽買了不少回台灣當禮物送朋友


↑菇媽在出發前看到Kevin老師大推的CLEAN DENTAL小紅管藥用牙膏
買兩條用用看!


↑Minon的保潤噴霧化妝水保濕乳霜也是很高人氣的商品,
保濕乳霜我有一條,在冬季乾燥、皮膚癢的時候,非常好用!


↑去吃個下午茶回來,本來要買的水潤保濕修護面膜已經售罄,
剩下美白乳液面膜,但比較貴,加上我個人沒有很熱衷美白,就沒買了。


↑結果被菇媽推坑,買了更貴的胺基酸彈力修護凝膠面膜XD


↑塗抹式的凝膠面膜很方便


↑雖然很重,但我買了不少蒟蒻果凍,
不只熱量低、毎種口味都很好吃!



↑我買了這些口味


↑菇媽買了一盒米糠(米ぬか)肥皂


↑我的購物藍
不要覺得少,我們還要再逛好幾間OS Drug呢XD


↑在京都買完藥妝當天的戰利品合照




【神戶】元町店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り1丁目6番12号
営業時間 9:30~19:15
JR・阪神元町駅下車3分



↑位於神戶元町商店街的分店


↑這邊的Minon產品品項雖然沒有京都那間的多樣,但似乎都比較便宜!
像我在京都買的胺基酸彈力修護凝膠面膜是1650円未稅,這裡只要1580円未稅!
而京都賣到缺貨的水潤保濕修護面膜是998円未稅,神戶只要960円


↑在這邊看到便宜立刻買了三盒(還帶上六甲山去看夜景XD)
關於MINON 水潤保濕修護面膜,可參考令我害羞的敷面膜文(點我


↑金色盒子裝的是同事說很好用的眼藥水,
但上回買的還沒用完,這次就沒買了。


↑每次來日本都覺得各式各樣不同功能的口罩很有趣,
多到不知道從何挑起XD


↑後來菇媽買了這款超立體的口罩,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可選


Yuskin 悠斯晶藥膏
日本跟台灣都超普遍,堪稱居家常備藥品, 可對抗冬季癢、皮膚過敏。


↑結帳前看到的特殊衛生棉片,
不是給女生使用,而是男人喔!輕微尿失禁適用。


↑結帳時拿出環保袋,老闆娘很開心,
送了我們一人一包喉糖試吃包,水蜜桃口味的,很好吃




【大阪-心齋橋】心斎橋店    
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丁目2-15
営業時間:10:00~19:50
地下鉄心斎橋駅下車徒歩3分



↑位於熱鬧的心齋橋商店街,店面非常小,
但每次去的時候往往都擠滿了人。


↑小小的店面塞滿了貨物


↑曼秀雷敦的護唇膏,菇媽毎款都各買了一支,
不知道她是有很多朋友,還是有很多張嘴巴XD


↑之前毎來必囤的DHC純欖護唇膏
因為太熱門,一人限購兩支。


↑近江兄弟的護唇膏,塗上之後會漸漸顯色


↑老公公頭像的溫感圓形痠痛貼布,
比京都便宜5円!只好再買兩盒降低一下均價XD

 




【大阪-黑門市場】黒門店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21-3
営業時間:9:00~18:50
近鉄奈良線・地下鉄堺筋線 日本橋駅下車5分



↑離我們在大阪住處最近的一間OSDrug,就是在黑門市場內的這間了,
因為很近,我們其實逛了不只一次,
反正沒有免稅問題,每次也都只買一點點。


↑熱賣的老公公圓貼,這邊也是493円一盒,跟心齋橋那間一樣。


↑我最愛的MINON系列產品


↑MINON的肥皂,一樣也是藥用,
記得當時菇媽有點心動想買來用用看,但想起前幾天在京都已經買了肥皂,
而且家裡也還有,抱著過陣子可能還會再來的心態,就沒買了XD


↑令菇媽極度心動的卸妝油,但被我勸阻了XD


↑保濕化妝水補充包


↑小朋友的感冒藥(草莓口味)/咳嗽藥(哈密瓜口味)
光看包裝是拉拉熊就覺得超級可愛!好想買看看喔!
但感冒藥是3個月~6歲、咳嗽藥是3個月~14歲,我比上面這些數字加起來還要大啊(嗚嗚嗚


↑布丁狗的防曬乳


↑補一張店内照,幾乎每次來的時候,人潮都是這麼多!


↑Essential逸萱秀的護髮乳


↑SHISEIDO資生堂的剃刀,
這個我大概十年前,在日本買過一組,
日本女生非常注重除毛這件事,她們用這種小頭的剃刀可能是用來除臉上的汗毛、手指頭上的毛...,
但我是拿來刮眉毛跟腋毛,
因為小小支的,非常好使用,也比較不用擔心不小心刮傷皮膚!


↑我的愛牌蘇菲出的指入式衛生棉條
近年來因為覺得衛生棉片很不環保,每個月都要製造不少垃圾,
於是改使用指入式衛生棉條,覺得既減少了垃圾,也大大改善悶濕的感覺!

但這間剛好都是量多型,
記得在出發前不久我才補充了一批量多型,就沒在這邊購入了。

順帶一提,
蘇菲的指入式衛生棉條附有指套
一開始我很不理解為什麼不把手洗乾淨就好了呢?
就算沾到血,洗手的時候再洗掉就可以了呀?

我把這個疑問PO在FB上,
有朋友跟我說,因為有些女生有做指甲,如果做了指甲、再用指入式衛生棉條,會非常痛!
嗯...原來是這個貼心的原因啊!

下次買買看吧


↑日本的衛生棉條,不只包裝可愛、價錢也滿美的,
換算下來比在台灣買還要便宜不少!


↑MINON連搓澡巾都有


↑除了一般常見款,還有重點加強的休足時間


↑平時都用白色的棉花棒,
買黑色的棉花棒,就能看到自己的耳屎寶寶長怎樣了,
帶了一盒回家用XD


↑MINON鎖水潔顏慕斯補充包,
雖然蜜濃在去年進軍台灣市場,品項也越來越多,
但好像還沒有補充包可以購買。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因為偏好了某牌的商品,不管到OSDrug的哪間分店,看得都是它...請大家不要嫌棄XD

其實還有部分商品是沒有放在貨架上,必須直接請店員幫忙拿的,
例如我很喜歡的武田愛喜維他命C錠ビトン-ハイECB2
精神差的時候會吃的合利他命B群、快要感冒,或輕微感冒可吃的新ルル-A錠s
這次其實我們都有買,但就不另外介紹了,
有興趣請參考我上一篇買藥妝特輯唷!(點我



OS Drugオーエスドラッグ
所有分店情報(含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http://www.osdrug.com/sub1.htm



以上分享。


菇菇與菇媽【2018春。關西】完整紀錄

【2018春。關西】京阪神奈。自由行8天7夜行程規劃。帶著媽媽賞櫻去

【2018春。關西】京都住宿推薦。京都駅前Dormy Inn Premium花蛍の湯

【2018春。關西】Day1充滿抹茶的宇治。宇治大橋。源氏物語紫式部像

【2018春。關西】Day1京都駅。拉麵小路。札幌白樺山莊。傳說中的味噌拉麵

【2018春。關西】Day2嵐電初體驗。嵐山商店街。嵐山Rilakkuma茶房

【2018春。關西】Day2嵐山。人山人海的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嵯峨豆腐三忠

【2018春。關西】Day2嵐山。渡月橋。油掛地藏。東映太秦映畫村外觀

【2018春。關西】Day2真打英多朗。柚子拉麵。四条通LUSH。新京極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3京都中央郵便局。平安神宮。蔦屋書店Starbucks

【2018春。關西】Day3淨土宗總本山知恩院。本能寺

【2018春。關西】Day3河原町星乃珈琲店。OSDrug。tutu anna。Neo Mart

【2018春。關西】Day4三十三間堂。清水道。二三年坂。超繽紛的八坂庚申堂

【2018春。關西】Day4錦市場吃火烤奶油大干貝。搭JR到大阪

【2018春。關西】我心目中的泡麵之王Part2。Nissin日清拉王。味噌口味

【2018春。關西】大阪難波。住宿推薦。御宿野乃。天然溫泉花風の湯

【2018春。關西】Day4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une nana cool。無印良品。Loft

【2018春。關西】Day5神戶三宮。花時計。元町郵便局買明信片。元町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5神戶六甲山。六甲花園露臺。1000萬美金的夜景✦

【2018春。關西】京都大阪神戶。OS Drug買藥妝特輯

【2018春。關西】Day6奈良公園賞櫻。餵小鹿。奈良東向郵便局買限定明信片

【2018春。關西】Day6下島包裝シモジマ買文具。心齋橋商店街。PABLO

【2018春。關西】Day7梅田阪急三番街。Kiddy Land。Rilakkuma專賣店❤

【2018春。關西】Day7梅田。Grand Front Osaka北館。MUJI無印良品

【2018春。關西】Day7大阪必逛黑門市場。黑門中川超市。心齋橋商店街

【2018春。關西】Day8大阪造幣局賞櫻。Loft。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