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終於又見面了

 

回顧起來這趟旅程的交通方面都滿順利的,
第一天早上比預期還早到關西機場,買了幾種車票:

【大阪出張套票】
票價:1500円
包含:「南海電車機場特快Rapi:t 關西機場站→南海難波站單程票」+「大阪市營1日乘車券套票」
購買位置:關西機場二樓南海電鐵售票處(JR售票處旁邊)
內容與要在國外購買的YOKOSO! OSAKA TICKET相同,但是比較便宜,且只能在日本當地購買唷!
附贈的大阪一日乘車券雖規定只能當日或隔天使用,不過我們第四天才使用也是OK的!
實用度

【ICOCA】
票價:2000円
包含:1500円儲值金+500円押金
購買位置:關西機場二樓南海電鐵與JR售票處旁邊的售票機(要看有註明販售ICOCA的機台)
這是沒有特別省錢,但絕對有效省時的IC卡!
旅途中的時間極度寶貴,省去在機器面前摸索或跟站務員比手畫腳,
只要逼逼進站逼逼出站,快速又方便!
實用度
*最後離開日本之前我並沒有退掉,因為應該還會再去吧XD

【京阪觀光一日券】
票價:700円
包含:「京阪本線一日無限進出站的票卡」+「一本觀光優惠券」
購買位置:關西機場一樓Travel Desk
計算過後發現沒有便宜很多,但是一樣可以省點時間,
這次計畫要去的清水寺、祇園四条、伏見稻荷大社...都在這條線上!
其實還有二日券算下來更划算,不過因為住處和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安排一天,所以用不到!
實用度

第一個用到的就是大阪出張套票的南海電鐵特快囉!
雖然車內有放置行李的空間,但行李想要隨身也OK因為位子夠大。
(南海電鐵特急是對號座,不用擔心沒坐位)

 


這是我們搭到的星際大戰車廂XD

因為比預期順利許多(原本到底預估多坎坷?)
到達難波後首先要填飽從早上五點後就沒東西的五臟廟~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吃的是餃子...993円的組合兩個人分剛剛好,
這樣等等看到想吃的東西還能塞啊XD

1451973921-2097958580

*題外話*
這趟日本行,我跟石頭有個「公款錢包」
顧名思義是放公款的(廢話)
這樣在共同支出(例如吃飯、買車票、買飲料...等)需要兩人一起share費用時,
就能省去分錢找錢的麻煩。


嗝~吃飽後前往的是我最喜歡的內衣品牌une nana cool在難波的分店,
地點請看這裡
五顏六色萬紫千紅的款式在此
這個牌子其實是華歌爾的,在台灣發現不久我就買了第一套,一試成主顧!
專櫃大多在百貨公司少女樓層,並不是跟其他品牌的內衣在一塊,
穿起來很舒服、花色繽紛可愛!但礙於價格,勤儉持家的我一年頂多買一~二套,
到了日本就很便宜、很便宜、真的好便宜!


進入店裡的同時,石頭開始維時一小時的「難波街頭流浪記」XD
店員人都非常好,當我拿出寶典裡事先列印好的喜歡款式,並告知尺寸,
她們一下就準備好給我試穿,雖然很多網路上的現場都沒有我的尺寸,
但還有許許多多可愛的新款,穿穿脫脫買了四件胸罩三件內褲~
剛剛說在日本便宜,到底有多便宜呢?
台灣的專櫃印象中一件胸罩大概是1500上下,內褲算380好了,
整套買下來快兩千啊(肉痛)

但在日本,胸罩1900円、內褲1000円,換算一下,一套不用台幣一千啊!!!
(驚訝到整串黃底)

消費破一萬日圓還能免稅,不多買一點嗎?(菜市場阿珠罵嘴臉)
還有,雖然我不喜歡很厚沒在用水餃墊,台灣的專櫃也不會主動提供,
這邊本來就配好好的唷!粉色配粉色、淺藍配淺藍,多可愛

而且假如單論舒適度,日系的鋼圈也是首屈一指的舒適!
試穿的每一件的版型都很好穿,雖是日系但也不像夜市賣的那種假日系澎澎蕾絲,
她們的蕾絲好看又不會刺刺的,總之就是棒!

(本來想po戰利品照,但我還沒嫁出去要留著給人打聽蛤)

帶上未來一年的內衣存貨,接著是南大阪最大的MUJI無印良品
上回來的時候大肆採購,
這回不知道是台灣的MUJI已經引進更多種類的商品,還是剛好年底了,
其實有點小失望,只買了一件褲襪和幾件小東西。

逛完MUJI和樓上的Loft的石頭臉上的表情彷彿被關了兩小時免稅店XD,
於是出發前往Dormy Inn Premium 難波!飯店文請看這
不過日本到處都是暖氣,雖說是冬天但完全感覺不到寒冷,只覺得衣服帶太多啦!

大概四五點我們就出來走走逛逛準備吃晚餐,
逛到一半冷熱不調的我就先去麥當勞吐一回,
晚餐的道頓堀一蘭拉麵只吃幾口就整碗奉送給石頭了嗚嗚嗚...

事後回想起來真的很好吃,不管是麵條口感或湯頭我都愛!
下次一定還要再去吃!!!

只是店內一樣也是暖~烘~烘,
習慣冬天冷颼颼的我實在覺得太痛苦了,晚上回去又吐了一次,
所以既沒泡到溫泉也沒吃到消夜拉麵(哭)

晚安!


菇菇與石頭【2015。關西】完整紀錄

【2015。關西】行前功課+台灣虎航+Dormy Inn Premium 難波

【2015。關西】Day1交通券+難波une nana cool+無印良品+一蘭拉麵

【2015。關西】Day2京都(上)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

【2015。關西】Day2京都(下)伏見稻荷大社+錦市場

【2015。關西】Day3奈良(上)東大寺小鹿+二月堂~內有餵鹿仙貝秘訣!

【2015。關西】Day3奈良(下)春日大社+大佛布丁+道頓堀

【2015。關西】Day4黑門市場+心齋橋商店街Uniqlo

【2015。關西】Day4梅田布丁狗餐廳+HEPFIVE摩天輪+耶誕市集+空中庭園

【2015。關西】Day5心齋橋PABLO+便宜麵店+藥妝推薦+戰利品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