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媽媽去日本,主要的目的就是去灑錢買藥妝!

好幾年前一起去日本的時候,我們主要都把錢花在買衣服,
後來媽媽的興趣變成買新奇的日本藥妝,興致勃勃地一直要我帶她去逛XD

跟2015年一樣,我選擇的是
只收現金不能刷卡、也沒有退稅服務OS Drug オーエスドラッグ
雖然松本清跟大國藥局的廣告打很大,不只退稅還打折,
但之前許多網友都推薦OS Drug有許多商品,即使要加稅,還是比較便宜!

而且不免稅還有兩個好處:
1)不會被包起來,方便立刻拆來使用→用得喜歡可以追加!
2)不必為了湊到免稅門檻煩惱→愛逛幾次都沒關係,隨看隨買!


這趟自由行,我們主要去的兩家分店是

↑黑門市場內的OS Drug


↑藍色箭頭指的是位於京都的OS Drug四条河原町店
 (我落漆,明明去了不只一次,卻忘了拍門口嗚)

黑門市場店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
但是四条河原町店的空間比較大,部分商品也比黑門市場店便宜!

馬上來看看我們的藥妝戰利品吧
*以下提供之售價僅供參考,分店或時間點不同,價格都有可能不一樣喔!
(後來仔細看看好像也沒買非常多,不過全都是菇菇跟菇媽的真心推薦

↑這是第一天在黑門市場的OS Drug買的(除了吹風機XD)
梅片和中間寫著PC的眼藥水是我的,其他都是媽媽的,
前面兩支貝印指甲剪是2015年我有買,覺得很好用,這次又再賣。


↑松下仁丹(3250粒/980円未稅)
幾年前在台灣還買得到,後來沒有進口了,只能去日本或韓國買(在韓國稱作銀丹)
聽說是戒菸的人在吃的,但我媽媽跟外婆都好愛沒事來幾顆,難不成這也會遺傳?
必買度


↑老爺爺頭像ROIHI-TSUBOKO溫感痠痛貼布 (大判570円未稅)
味道不會太刺激,有大有小,還有分溫感涼感。
我媽跟我都超愛,圓型貼片拿來貼肩頸痠痛很合適!

必買度
想知道大家有多麼喜歡用老爺爺圓貼(自己取名字)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他們乾脆不上架,整箱整箱拆來賣啦!!!


↑我的眼藥水,緩解使用電子產品的眼睛疲勞感(460円未稅)必買度

↑清涼感度3,憑我遙遠的記憶...好像比一般的小花眼藥水再涼一點,滿舒服的。
有時候上班覺得眼睛累累的,才會滴一滴,畢竟眼藥水偶爾使用就好,不要養成習慣喔!


↑菇媽因為新奇而買的曼秀雷敦口角炎藥膏(570円未稅)必買度
她買了之後才說「仔細想想...一年嘴巴不過破個一兩次耶!」(昏倒


↑新ルル-A錠s(150錠/1410円未稅)必買度
完全是我家的常備藥品,頭痛或流鼻水,感覺快要感冒的時候就吞個兩顆!



↑近年來很夯的梅片,薄薄一片,酸酸甜甜非常好吃!(108円未稅)必買度


↑娥羅納英H軟膏(オロナインH軟膏)必買度
從有記憶起,當我冬季皮膚乾燥不舒服的時候,媽媽就會替我抹オロナイン,是我們家裡的常備軟膏。
後來發現除了罐裝的,還有方便攜帶的軟管狀!媽媽一口氣買了很多XD
(30g/280円未稅。11g/198円未稅)


↑撒隆巴斯鎮痛貼布サロンパスAe(大片80枚/780円未稅。小片140枚/760円未稅)
必買度

↑包裝打開長這樣,溫和的味道我也喜歡,
扛太多戰利品、肩膀緊繃的時候,我會左右各貼一片撐下去!!!


↑這是台灣以前有的武田愛喜維他命C錠,酸酸甜甜地很好吃,
某天原本那種愛喜C錠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沒那麼酸甜好吃的C+鈣口嚼錠,
包裝找了Kitty加持,但我真的覺得以前的比較好吃!!!
可惜問了各大藥局都說不會再有之前的愛喜錠。
這次去日本時,其實沒有特別想到要尋找HICEE-L愛喜,
是媽媽突然想到,問了店員,才買到的(有會日文的媽媽真是太好了(抱大腿
我們只買了一盒100錠入(1680円未稅)必買度
後來覺得有點少XD 台灣都買不到,應該買它個三五盒才對!


接下來這也是補充維他命的,ビトン-ハイECB2 90包
必買度​​​​​​​
裡頭是單包2g裝的顆粒狀C粉(不是粉末狀喔!)


當初去日本前,擔心現場不好找,我先在amazon上訂了一盒,價格是3490円含稅,
到了OS Drug竟然看到本人就在架上,一點也不會不好找!而且還更便宜!!!
因為除了維他命C,還有E跟B2,我覺得精神不好的日子會帶一包去公司,
空腹時食用(直接倒入口中即可)。


↑說到吃的,就再來幾包也是很紅的UHA味覺糖,コロロKORORO(98円未稅)
​​​​​​​必買度​​​​​​​​​​​​​​​​​​​​​​​​​​​​​​​​​​​​​​​​​​​​​​​​​
圓圓一顆超級可愛!QQ的口感好像真的在吃水果本人一樣XD
口味百百種,藍莓、白葡萄、紅葡萄、草莓、哈密瓜、橘子、水蜜桃...
水蜜桃我沒吃過,但在吃過的幾種口味當中,覺得白葡萄的不會太甜,最好吃!
所以這次只買白葡萄口味



↑要吃就要拉,雖然菇菇跟菇媽的體質不怎麼有便秘的問題,
但菇媽非常擔心到了國外會因為水土不服而有便祕的疑慮,加上好奇心使然,
就買了一盒大正製薬的コーラック科拉克便秘藥(120錠/1180円未稅)​​​​​​​
中文應該叫高樂(非常高的快樂?)原本店員還推薦她買更大盒的,好在沒買。

當天晚上菇媽興沖沖地吃了兩顆,想說這樣隔天一早就會非常通暢,據說還不會有絞痛的感覺!
隔天早上我們去吃早餐的時候,問題就發生了!!!
菇媽吃了一輪之後開始覺得隱約有感覺!!!
雖然真的不是絞痛,但就是黃金先生們要奪門而出的感覺吧(表情扭曲
如果是在家裡還好,在飯店吃早餐就稍微不方便,於是她吃了一輪就拋下我,自己先回房解放了(呼
接下來的幾天,可能是被嚇到了,菇媽一顆也不敢吃XD


↑左邊是近江兄弟的15g/168円未稅 必買度​​​​​​​​​​​​​​​​​​​​​​​​​​​​​​​​​​​​​​​​​​​​​​​​​​​​​​​​
右邊是曼秀雷敦12g/238円未稅
成份應該是差不多的,不過比起我們比較熟知的小護士面速力達母,
近江兄弟既便宜又大盒,媽媽兩種都買來用用看!


↑一樣是近江兄弟的產品,護唇膏。
必買度​​​​​​​​​​​​​​​​​​​​​​​​​​​​​​​​​​​​​​​​​​​​​​​​​​​​​​​​
前一回因為同事H推薦,我買了一條試試看,不油膩、有點涼涼的,覺得非~常好用!
而且超便宜的,一條只要52円未稅,換算成台幣不到20元!!!
便宜又好用,加上體積很小=適合送給親朋好友的小禮物,買吧!


↑同樣是護唇膏的還有DHC的純欖護唇膏(395円未稅)必買度​​​​​​​​​​​​​​​​​​​​​​​​​​​​​​​​​​​​​​​​​​​​​​​​​​​​​​​​
我喜歡睡前擦一層薄薄的,早上起來就會有嫩嫩的嘴唇了(嘟
就算冬天稍微有乾裂的狀況,用了DHC純欖護唇膏,硬皮也會變得軟軟的,很好搓掉(拜託不要想像
在台灣買通常都不是很便宜,以往我會利用有折扣的時候囤貨,來日本就不用擔心啦!
不過也因為太便宜,有的藥妝店會限制每人每次的購買數量唷!


↑菇媽買的Curel 珂潤潤浸保濕洗顏慕絲補充包(665円未稅)必買度​​​​​​​​​​​​​​​​​​​​​​​​​​​​​​​​​​​​​​​​​​​​​​​​​​​​​​​​
因為我們已經有專用的瓶子了,買補充包比較划算。
這款泡泡洗顏慕絲非常細緻綿密,洗起來很舒服唷!


↑Yuskin 悠斯晶S乳霜(697円未稅)必買度​​​​​​​​​​​​​​​​​​​​​​​​​​​​​​​​​​​​​​​​​​​​​​​​​​​​​​​​
菇媽都拿來擦手擦臉,全方位好用!



↑MINON Amino Moist 保濕乳霜(1840円未稅)必買度​​​​​​​​​​​​​​​​​​​​​​​​​​​​​​​​​​​​​​​​​​
雖然小小一條不是很便宜,但標榜無添加,是適合敏感肌使用的溫和保濕乳霜。


↑跟台灣一樣,日本的藥妝店除了賣藥妝也會賣各種零食,
看起來很好吃又不貴(138円未稅)買一包來吃吃看!
​​​​​​​必買度​​​​​​​​​​​​​​​​​​​​​​​​​​​​​​​​​​​​​​​​​​

 

OS DRUGオーエスドラッグ 
店鋪資訊請點我

這七天我一共去了三家,京都大阪神戶各一家,請參考↓


三 条 店 (京阪・地下鉄三条河原町駅下車5分)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り三条下る大黒町59番2号
営業時間 10:00~20:00

元 町 店 (JR・阪神元町駅下車3分)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り1丁目6番12号
営業時間 9:30~19:15

黒 門 店 (日本橋駅下車5分)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21-3
営業時間 9:00~18:50




2018熱騰騰新出爐【2018春。關西】京都大阪神戶。OS Drug買藥妝特輯​​​​​​​

 



菇菇與菇媽的【2016。關西】完整文章列表

【2016。關西】京阪神奈。自由行7天6夜行程規劃。帶著媽媽採購去

【2016。關西】大阪難波。住宿推薦。Dormy Inn Premium Namba

【2016。關西】Day1 票券。大阪出張套票。ICOCA。京阪觀光二日券

【2016。關西】Day1 黑門市場藥妝+超市。千日前神座拉麵

【2016。關西】Day1難波Muji 。Loft。Bic Camera買Panasonic吹風機

【開箱】每天都期待吹頭髮♥Panasonic EH-NA58 ナノケア奈米水離子吹風機

【2016。關西】Day2 初訪金碧輝煌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2016。關西】我心目中的泡麵之王。Nissin日清拉王。豚骨口味

【2016。關西】Day2 京都中央郵便局買明信片。京都駅

【2016。關西】Day2 錦市場。錦天滿宮。Neo Mart。Flying Tiger

【2016。關西】大阪京都神戶。OS Drug必買藥妝特輯

【2016。關西】Day3 神戶北野異人館街。北野町廣場。六甲牧場冰淇淋

【2016。關西】Day3 神戶花時計。異國風情舊居留地。元町商店街

【2016。關西】Day3 神戸光之祭典ルミナリエLuminarie亮燈。神戶港夜景

【2016。關西】Day4 奈良公園。東大寺。二月堂。餵小鹿以及被鹿衝撞

【2016。關西】Day4 奈良春日大社。東向商店街吃午餐。買大佛布丁

【2016。關西】Day4 黑門市場。黑門中川超市。PABLO起司塔心齋橋店

【2016。關西】Day5 京都。三十三間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京都大學

【2016。關西】Day5 京都。一蘭拉麵河原町店。OSDrug。心齋橋Uniqlo

【2016。關西】Day6 梅田。Grand Front Osaka北館。MUJI無印良品

【2016。關西】Day6 梅田。阪急三番街。Rilakkuma Store拉拉熊專賣店

【2016。關西】Day6 梅田。HepFive摩天輪。雨中的藍天大廈耶誕市集

【2016。關西】Day7 心齋橋。下島包裝シモジマ買文具。回家囉!

 

​​​​​​​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