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吃完通仁市場的便當後,
我們搭一站地鐵來到首爾市區結合傳統與現代的一站-安國站,
下車前看一下本日剩下的行程吧!

三清洞仁寺洞南山公園N首爾塔
東大門東華飯店炸醬麵 東大門LED玫瑰展 

三清洞跟仁寺洞基本上可以逛整個下午,
傍晚上首爾塔去等日落、看完夜景再去吃晚餐...

原本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
但後來其實沒看到夜景我們就下山去吃晚餐了,這部分就等下一篇再說囉!

安國站1號出口出站之後,我最初走錯方向,越走越覺得奇怪,
開了google地圖才及時回到正確的路上,感恩菇狗、讚嘆菇狗


查了一下才發現,其實這邊不是整大片都叫三清洞,
離安國站最近的是安國洞
再往三清洞走過去地方叫花洞(例如三清洞摩西年糕鍋,它的地址其實是在花洞喔!)
再遠一點到北村韓屋村附近的才是真正的三清洞

不過我們只是純觀光,
稍微知道一下就好,來這邊就是散步逛街跟拍照呀!


↑因為附近有許多美美的石牆路,
觀光客也不少,韓服出租店隨處可見


↑原本這天午餐想吃心心念念的三清洞摩西(吃休錢走年糕鍋),
因為石頭想體驗當古人花銅錢買便當XD
來到這裡的時候很可惜已經吃飽了~我下次一定要吃到年糕鍋啊!!!

2016年的三清洞摩西食記請點我


↑美美的櫥窗、美美的生活韓服



↑不小心經過的一間花店+衣服店,
門口的多肉跟乾燥花都超可愛的!

店內也有一個區塊全是花↓



更重要的是,
他們家的衣服幾乎都走棉麻自然風路線,
很適合自然不做作的我(自己講


↑埋頭衣服堆的時候被偷拍了一張
仔細看可以發現有椅子...
有椅子=男友或老公有地方坐=可以逛很久

我真的是翻來翻去走來又走去,
因為前面三天,逛了梨大弘大,卻一件衣服都沒買到,
立志在這裡一定要買它至少一件!

嗯,後來買了一件全白的七分袖,
₩26,000有點小貴,但我真的很喜歡,隔天就穿著回台灣囉!
美中不足的是,這間店的衣服沒有吊牌或布標,袋子也是全透明的,
回來想找店名或地址完全無從找起,
有沒有人知道的請跟我說啊嗚嗚...(懸賞0元)


↑這邊應該就是三清洞了,
有時候可以從巷口偷偷看到北村韓屋村,
但我還沒有去過,暫時也沒打算去XD


↑這位拿花的女人,好像也是三清洞的標誌之一


↑途中看到有抗議的群眾,
想起之前朴槿惠事件,韓國民眾團結的力量真的很驚人!

像台灣的抗議通常人會越來越少,
但韓國人跟健忘的台灣人不一樣,他們一旦開始抗議,人群會聚集越來越多!


↑三清洞的innisfree,左邊的石牆很融入三清洞啊!
而且後來才發現,它二樓還有咖啡廳耶!


↑很可愛的眼影盒,以及當時的新產品指甲貼片,
看到的當下有被迷惑覺得太可愛了應該買來玩玩,
但我又不是貴婦,這種可愛的指甲貼片,在我的摧殘之下應該沒幾天就會剝落吧哈哈哈哈


↑上回跟骰子來也有去的GD的店,經過拍一下
從這邊差不多就要折回去安國站囉!


↑可愛的現代插畫和傳統的木門


↑招牌用韓文字寫很有特色


↑美麗的石牆路和蔥鬱的樹木,
夏日午後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覺得很是愜意。

據說我沒看的《又,吳海英》跟《鬼怪》都有在這附近的石牆路取景,
有看過劇、再來這裡散步的話,應該會更有感覺吧!



↑隨處可見的石牆,非常好拍!


WE ARE YOUNG的親親壁畫,
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覺得這幅壁畫浪漫得很有深度,
再看一次還是很喜歡!

而且在2017年,李鍾碩跟秀智主演的韓劇《當你沉睡時》
第三集男女主角各自上班、買早餐的路,就在這附近拍攝的唷!

有圖有真相↓

就像很多電影的男女主角一樣,
他們各自經過了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店家、欣賞了同一幅壁畫,可能還逗了同個娃兒,
但很神奇的是絕對不會遇見彼此!

反正通常在這之後就會莫名其妙一直相遇,而且還談戀愛喔~
因為這就是電影、電視劇啊!
我們平凡老百姓的人生才不會有這類的好事發生,
會一直遇到的應該是跟蹤狂吧哭哭


↑偷拍到的韓服情侶(應該是情侶吧)
一付不太熟的樣子,好想拍到你們牽著手啊!
是不是因為六月底了有點熱,穿著韓服更悶熱所以不開心啊XD

嗯...再插播一下,
我自己覺得(有一些女性朋友也這麼認為)
去韓國不太適合帶男友,跟女生朋友或姊妹一起去會比較合適;當然也有少數的例外啦,
如果想挑戰看看你的男伴,歡迎帶去韓國玩唷(?)


↑三清洞的最後,
奉上超好拍石牆與臭臉菇,
其實是因為我太不會對著相機擺出做作的表情跟動作,
導致怎麼拍都不滿意最後剩下一張臭臉XD


回到安國站、過個馬路就是仁寺洞囉!
安國站可以把兩個好逛的點一網打進,真是非常划算~一定要來喔(招手


↑等紅綠燈時看到貼了電影《軍艦島》廣告的公車,
因為當時宋仲基還沒變成別人的老公,必須拍一下XD


↑這枝大毛筆就是仁寺洞的地標囉!
恥力夠的話可以在這邊拍出許多有趣的借位照


↑雖然是有點炎熱的夏天,
仁寺洞街道有不少樹蔭,逛起來也是滿涼爽的!

畫面右邊有位發傳單發累了、靠在電線杆的打工仔,
這種天氣穿成這樣也真是辛苦了(拍拍


↑仁寺洞有超級多賣這種韓國傳統紀念品的商店,
包含面具、磁鐵、襪子、明信片、筆、鑰匙圈...等等
就好像在台灣老街會看到的商品那樣滿坑滿谷!


↑有名的오설록O'SULLOC抹茶醬
雖然我不愛抹茶,但之前試吃過,覺得接受度算高,
難怪可以紅到台灣去,這邊的店家也好像隨時都門庭若市。

(但我還是不會買)


↑抹茶店對面,是我這次到仁寺洞最想逛的人人廣場Ssamziegil(쌈지길)

偷用一下2016年畫的地圖,人人廣場差不多就在仁寺洞街最熱鬧的地方!
undefined

人人廣場就像一棟大型創意市集,
有許多創意小店可以逛逛買買,
也有像下方這種幫人畫畫像,或是刻印章的店喔!


↑秀賢啊~你怎麼穿得像個小混混


↑這位比例有點神奇、但還是認得出來的仲基


↑超傳神的李光洙,不過穿這樣是不是有點太帥了XD


↑2016年來時,這邊是空蕩蕩的,
2017的夏天,多了花跟雨傘的裝飾,變得超級繽紛


↑木頭機器人的鼻子是水龍頭唷!
感冒流鼻涕流不停的時候也會覺得鼻子是水龍頭


↑2016年有體驗過的便便山樂園
有興趣請看【2016春。首爾】Day4仁寺洞。人人廣場。米田共和國+刻韓文名字印章


↑比起上次的空無一物,花花世界真的好美唷~看起來心情更好XD


↑我喜歡的文具店,每來必逛!


↑左邊兩張是在上圖的文具店拍的,
右邊兩張則是亂走亂逛,看到覺得可愛的小東西。


↑愛的圍牆,上面掛了超級多情侶寫的小卡


↑牆上的韓文大概是「綠蔭披覆的夏天」
翻垂下或飄落似乎都有點怪,總之有「下」的意思。


幾乎把整棟都逛完之後,
我心裡面有個疑問...

2016年曾經在這棟的某間刻印店,刻了一個韓文名字印章
那間店是之前韓國親子實境節目《我的超人爸爸》中,
秋小愛的爸爸帶她來過的店,上了節目之後應該人氣提升不少,
像我也是慕名而去的超人爸爸粉絲一員,但店怎麼不見了呢?

正當我試圖說服自己,老闆因為人氣暴增、賺了點錢,
到外面開了一間更大更厲害的刻印店之際,
它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變成一個小攤位,
位於人人廣場一樓,門口進去直直走就能看到!


↑除了老闆還是同一人之外,
櫥窗貼著當時節目的照片,讓我再次確信就是這間沒錯啊!(感動萬分

差點想說我2016寫的刻印介紹文要廢了,
好在老闆沒有離去XD
打算刻個韓文名字印章做紀念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點我



↑離開人人廣場之後我們繼續走,
沿途看到超美的生活韓服看板

我覺得生活韓服非常好看,真心想要買一套,
但想歸想,在台灣穿著生活韓服出門,應該會被路人側目吧(?)
噢~還是好想要喔!!!
等我哪天賺大錢再去買一套在家穿著走來走去好了(誤


↑仁寺洞街的招牌幾乎都是全韓文,
包含星巴克,也是用韓文字母拼出來的Starbucks Coffee唷!



↑仁寺洞街一直走,會比較接近鐘路三街站
如果像我們不想走回頭路的話,可以順路從鐘路三街搭地鐵去下個地方唷!


進站之後在手扶梯上看到李敏鎬跟李鍾碩,
當下的心情只是天啊這兩位帥哥我要拍下來!

誰知道隨著電扶梯的運行,我把他們拍成這樣↓

我的認知裡,韓國藝人對身材的管理都還不錯,
他們應該不可能胖成這樣才對,請大家放心?

啊...粉絲們不要打我喔!
這兩位我也都很喜歡,會拍成這樣都是電扶梯的錯喔XDDD

(打電扶梯打打打



下一篇要上N首爾塔~敬請期待!


 


菇菇與石頭【2017夏。首爾】完整紀錄
 

【2017夏。首爾】自由行5天4夜行程規劃。大韓航空。AREX初體驗 

【2017夏。首爾】GS25限定。小小兵起司玉米泡麵。香噴噴開箱

【2017夏。首爾】從首爾站走到明洞。超方便的空橋★서울로首爾路7017★

【2017夏。首爾】425會賢站。住宿推薦。Tmark Grand Hotel 明洞

【2017夏。首爾】Day1明洞大使館換錢所。OneDang脊骨馬鈴薯豬骨湯

【2017夏。首爾】Day1首爾站。LOTTE Mart樂天超市。必買推薦

【2017夏。首爾】Day2韓劇韓綜拍攝地。527汝矣渡口站。汝矣島漢江公園

【2017夏。首爾】Day2新村Shoopen買鞋。芝麻村石磨嫩豆腐鍋。ARTBOX

【2017夏。首爾】Day2梨花女子大學。梨大商圈逛街。설빙雪冰梨大店

【2017夏。首爾】Day2弘大商圈逛街。KAKAO FRIENDS弘大旗艦店

【2017夏。首爾】Day2新世界免稅店。innisfree明洞3號店。必買清單分享

【2017夏。首爾】Day3令人流連忘返的世外桃源。南怡島남이섬 (上)

【2017夏。首爾】Day3令人流連忘返的世外桃源。南怡島남이섬 (下)

【2017夏。首爾】Day3遇見來自星星的小王子。小法國村쁘띠프랑스 (上)

【2017夏。首爾】Day3遇見來自星星的小王子。小法國村쁘띠프랑스 (下)

【2017夏。首爾】Day3高速巴士客運站。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

【2017夏。首爾】Day4明洞站Isaac吐司。420惠化站駱山公園。梨花洞壁畫村

【2017夏。首爾】Day4大學路HOLLYS COFFEE。10X10。通仁市場吃便當

【2017夏。首爾】Day4悠閒散步的午後時光。328安國站三清洞。仁寺洞

【2017夏。首爾】Day4登上N首爾塔。從首爾塔寄明信片回家

【2017夏。首爾】Day4東華飯店炸醬麵。東大門設計廣場LED玫瑰花海

【2017夏。首爾】Day5明洞味家本粥。首爾中央郵局。南大門旅客休憩中心

【2017夏。首爾】Day5東大門Kakao Friends StoreDDP店。回家囉!
 

arrow
arrow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