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2021-03-15 102034
一般我不太在這裡打心情文,
但上禮拜五晚上發生了一件事,實在是氣到不行,
到現在還是覺得怒火中燒決定來分享一下。

起因是我在google搜尋了自己的痞客邦帳號apple808,
第一個搜尋結果當然就是這裡,
當時瞄到第三個結果覺得不太對勁,
「雪花新聞」是什麼東西?我不記得我有授權給他們轉刊登我的文章啊?
2

一點進去更不得了...
1
哈囉?Excuse me?
到底搬了幾篇過來???
文章內的文字全部照貼,可選擇翻譯成簡體跟港澳繁體、
圖片也是直接偷走上傳到他們自家網域,且完全沒有註明連結出處
我1/12寫好的文章,1/20被盜走、
2/5的文章,2/7被盜,效率要不要這麼好?

我花錢去玩、辛苦拍照、編輯修圖、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東西,
不僅是我的作品,還是珍貴的回憶,
被這樣隨隨便便搬走,小偷你會被天打雷劈下地獄被剁手的!!!




好,氣歸氣我還是好好地搜尋了應對方式,
雖然不是最好,畢竟我只是個小咖,還是分享一下供大家參考。

首先到從 Google 移除內容的這個頁面,

第一步: Google 搜尋
第二步:  Google 搜尋
第三步: 智慧財產權問題:檢舉版權侵害、規避侵權等問題
第四步: 版權侵害:有人未經授權非法使用我的版權作品
第五步: 是,我是版權所有人或專屬權利疑似遭到侵犯之所有人的授權代表
第六步: 其他
接著按下「提出申訴」,會出現一個表單,
基本資料填妥後,記得要將版權所有人選擇「本人」,並打勾確認自己是相關內容的版權所有人,
比較重要的部分則是下面的三個框框↓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3-15 100431
第一個框簡述一下發生的狀況
第二個框貼授權作品所在位置(正版頁面的網址)
第三個框貼侵權內容所在位置(盜版頁面的網址)

如果有多個頁面,可以直接按下方的新增群組繼續填寫,
最後簽下日期跟姓名、提交,即完成。

然後會出現一個「移除資訊主頁 - 網頁搜尋」的頁面,
這邊可以追蹤後續處理狀況。

因為才剛送出,不知道google需要多久時間處理,
真的很希望能夠盡快將不要臉的雪花新聞相關搜尋結果下掉!
有後續再上來報告囉!

另外,除了雪花新聞之外,
雖然有註明出處,但我其實沒有授權的「igotojapan」,這次也一併檢舉了,
願這些小偷早日消失在世上、
願各種形式的創作都能被尊重、不被侵害。

 



補充:
檢舉後大約兩個多小時,
發現其中一項已受理,搜尋結果也不再出現那個髒東西,很棒!

456
然後隔兩天再看又出現了...只好再檢舉,火頁

最後發現
垃圾新聞根本移除不了,祝它們早日下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